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援企稳岗政策执行、资金拨付“双到位”5138万元资金 助10万职工稳岗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5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高洁) 9月24日,记者从市就业局获悉,为全面深入贯彻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全市共为1144户符合条件企业拨付稳岗补贴资金5138万元,惠及企业职工近10万人。

在实体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中小企业经营收入普遍低迷的形势下, 市就业局统筹考虑全市失业保险基金承载能力, 在确保按时足额兑现各项失业保险待遇的前提下,按照“积极稳妥、突出重点、稳步实施”的总体原则,发文落实、 深度宣传, 确保援企稳岗政策执行、资金拨付“双到位”。

“为了让稳岗补贴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南充市在学习借鉴省本级及其他市州先进经验的基础上, 结合南充实际, 对内通过社会保险信息平台核查,对外联合财政、经信、商务、生态环境等部门会审, 形成部门联动、市县互动、 线上线下齐动员的工作模式, 确保稳岗补贴应发尽发, 按时支付。”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稳岗政策落实上, 对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技能落后的“僵尸企业”坚决予以剔除。 今年全市申报稳岗补贴企业1200余户, 剔除不合格企业69户;在资金拨付环节, 减少手工操作环节,优化资金到位流程, 实现从申请、审批、 公示、 发放等业务的全程信息化和透明化。同时,由财政、人社、就业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 深入到企业和县(市、区)进行抽样调查核实,确保稳岗补贴程序规范、资料完整、拨付精准。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共为1144户符合条件企业拨付稳岗补贴资金5138万元(其中,为30户困难企业拨付稳岗补贴资金1092万元),惠及企业职工近10万人, 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在助推企业转变产业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增长发展动力、稳定就业岗位中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的功效作用。

新闻推荐

新建7个停车场 10月开始陆续投用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驰文/图)9月21日,记者获悉,顺庆区缓解停车难,新建的停车场10月开始陆续投用。当天,记者...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援企稳岗政策执行、资金拨付“双到位”5138万元资金 助10万职工稳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