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市文明办联合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市级媒体组成联合督查组,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十大行动”落实责任到单位、到个人联合督查传导压力 坚决压实“创文”责任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14 01:20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双早)近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市级媒体组成联合督查组,就市辖三区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十大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以督查传导压力,倒逼相关责任部门压实自身“创文”责任。

联合督查组首先来到顺庆区团结灯岗,现场车流、人流涌动,交通秩序较为混乱,车辆乱行、行人乱穿人行横道现象屡见不鲜。20分钟过去,该点位仍没一名交警、城管、文明劝导员的身影出现,交通责任落实流于形式。而在高坪区白塔路与清溪路交界处、嘉陵区陈寿路与长城北路交界处等易堵点,现场则均有交警执勤,车辆流通正常,与前者形成反差。

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状况、“创文”气氛营造,同样是此次联合督查的重点环节。顺庆区西河市场曾多次因市场环境“脏乱差”被暗访督查曝光,在当天的联合督查中发现,该市场环境“脏乱差”现象明显改观,但车辆乱停现象依然突出。高坪区民选农贸市场、嘉陵区鑫盛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垃圾遍地,个别文明标识标牌旁,“小广告”被肆意张贴,无人监管,尤其是一些犬类在未套绳等状态下随意进出市场,引发市民忧心。“希望市场管理方尽快规范犬只管理,还市场干净、文明、安全的环境。”市民周女士说。

当天,联合督查组还就市辖三区部分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创文”氛围营造情况以及街面车辆乱停等现象进行现场督查,总体来看,多数居民小区都能做到地面干净整洁,并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贴相关宣传标识标语;但个别居民小区仍存在“创文”标识标语稀少、氛围不浓等现象,如,高坪区紫薇花园小区,仅在门卫室背侧张贴一份A4纸大小的文明公约,所属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没有尽到宣传责任。顺庆区和平东路,高坪区民发街、清溪西路,嘉陵区嘉西路、火花路、长庆街、九步街等主次街道或背街小巷,均不同程度存在车辆乱停等问题,个别背街小巷火三轮猖獗,如,高坪区民发街、嘉陵区九步街,造成严重交通堵塞,群众反响强烈。

“开展联合督查,目的是更有力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十大行动’落实责任到单位、到个人,促进发现的问题最终解决到位。针对联合督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反馈到相关责任单位,并要求组织专人专力,坚决整改到位,让文明城市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形成行为习惯。”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永丰水库获省发改委批复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祝真珍)10月12日,记者从顺庆区水务局获悉,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正式批复通过了《...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文明办联合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市级媒体组成联合督查组,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十大行动”落实责任到单位、到个人联合督查传导压力 坚决压实“创文”责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