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北湖公园现毒花曼陀罗 小孩千万不要随便碰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28 04:03   https://www.yybnet.net/

“这些漂亮的花是曼陀罗,外表很美,实际上含有剧毒,谨防误摘误食。”昨(27)日,手机尾号为“7652”的市民何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市北湖公园内出现了含有剧毒的曼陀罗,希望相关部门铲除。

公园散步 偶遇毒花曼陀罗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我在北湖公园内散步时,偶然看到湖边竹林旁一株植物长势茂盛,枝头上挂满了红白相间的花朵, 花朵形状就像喇叭花,所 有 花 朵 都 是 倒 挂 在 枝 头上。”昨日上午,何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花朵盛开以外,这一株植物上还结出了不少果实,果实呈长条形状,和秋葵非常相似。由于以前接触过,所以他一眼就认出了这是毒花曼陀罗。为了进一步核实该植物是否是曼陀罗,他还特意拍下了照片,然后通过该植物特征查阅资料,确定它确实是曼陀罗。北湖公园内,除了这一株曼陀罗以外,在一处景观桥旁边还有一簇曼陀罗,同样也是花朵盛开。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北湖公园内看到, 生长在上述两个地方的曼陀罗花红白相间, 倒挂在枝头上。 不少市民看到如此美丽的花朵,走到曼陀罗面前,近距离观赏鲜花。

爱花市民 触摸曼陀罗被制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 曼陀罗的花、叶、种子都有毒性,如果误食将会引起一系列的中毒反应,例如口、咽喉发干,吞咽困难,声音嘶哑、脉快、瞳孔散大、谵语幻觉、抽搐等,严重者会进一步发生昏迷,甚至呼吸衰竭而死亡。

“曼陀罗,全株有毒,花与种子毒性最强。 虽然单纯观赏曼陀罗不会中毒, 但误食后就会中毒。”何先生告诉记者,同时,曼陀罗会散发浓厚的花香, 虽然不至于闻一下就会中毒, 但是吸入过量的花粉也是会中毒的。

“北湖公园里面的曼陀罗花就开在步行道边显眼位置。 现在正是曼陀罗花的花期, 美丽的花朵、芬芳的花香,都会吸引市民近距离赏花、拍照,如果有不认识的人误摘误食,就可能中毒。”何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在北湖公园曾看一名女士准备用手触摸曼陀罗花,他连忙大声呼喊,制止了她的危险行为。

公园回应 设警示牌告知花有毒

“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到北湖公园内休闲, 周末还有很多家长会带着小朋友到公园内游玩,湖水边、 亭台下都是小朋友们玩耍的地方。曼陀罗花十分显眼,小朋友在玩耍过程中可能会用手接触曼陀罗花, 甚至误食曼陀罗花。”何先生告诉记者, 为了市民的安全, 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铲除北湖公园内的曼陀罗。

随后, 记者将北湖公园出现曼陀罗花的情况反映到了北湖公园管理办公室。“公园内的曼陀罗花均种植在靠近水域的区域,与市民的游玩路线留有2米左右的安全距离, 市民在园内游玩时如果不强行越过假山是无法接触到曼陀罗的。”北湖公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 他们将立即在种植有曼陀罗的区域增设警示牌,告知市民该花有毒不要随意采摘和食用。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瀚誉 文/图

新闻推荐

书法家进校园

10月21日,高坪区书法家协会组织部分书法家走进该区“书法特色学校”青莲中小学,将书法送进校园。当天,书法家们带去...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庭院 大产业2020-10-27 04:16
猜你喜欢:
爱满重阳节2020-10-27 00:00
评论:(北湖公园现毒花曼陀罗 小孩千万不要随便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