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清溪河入江口 一人多竿钓鱼何时停?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01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农业农村部相关文件,一人只能使用一竿、一钩进行休闲垂钓,可在清溪河入江口处,却经常有人使用多竿钓鱼。”11月29日,市民杨先生向本报热线2225777反映,位于下中坝嘉陵江大桥下方、高坪区清溪河入江口处,几乎每天都有人通过“一人多竿” 的方式垂钓。在“长江禁渔” 的大环境下,这种现象什么时候能得到有效制止呢?

入江口 8人撑23根鱼竿垂钓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下中坝嘉陵江大桥下方看到, 嘉陵江畔绿化带边缘立有一块警示牌,上面写有“从2020年1月1日起禁止非法捕捞, 只允许一人一竿一钩进行休闲垂钓”。该处绿化带被人为踩出多条小路, 顺着一条小路来到清溪河入江口, 多位市民正在江边垂钓。

入江口岸边共有23根鱼竿,相隔间距不足1米, 但垂钓者却只有8人。 除一位垂钓者始终只持一根鱼竿外,其他几位垂钓者不时摆弄多根鱼竿。一位垂钓者表示,该处鱼群较多,因此吸引不少垂钓者在该处垂钓。 此外,还时常会有水鸟到此觅食。记者问现场垂钓者,是否知道只允许以“一人一竿一钩”的方式进行垂钓时, 这些垂钓者均保持沉默。当记者拍照时,有垂钓者躲进一旁的芭茅丛中。

入江口上游约30米处, 有6位垂钓者正在“一人一竿一钩”垂钓,他们表示,渔政执法人员巡查至该处, 会对多余的鱼竿进行收缴,自己很早就“一人一竿一钩”了。一位垂钓者说:“休闲垂钓只是生活中的一种乐趣, 应该遵守相关规定,不能破坏渔业资源”。

加强巡查 需街道乡镇属地管理

按照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发出的《关于加强和规范长江流域垂钓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禁止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对水生生物资源破坏较大的钓具钓法,原则上只允许一人一竿、一线、一钩(单钩),不得使用各类探鱼设备和视频装置。 严格禁止休闲垂钓渔获物买卖交易, 有交易行为的视同非法捕捞。

高坪区渔政管理站站长王全表示,渔政执法人员经常对清溪河入江口进行巡查,并对多竿钓鱼进行收缴,今后还将继续加强巡查。

王全还说, 该站管辖范围仅嘉陵江段就有76公里,仅靠该站几名渔政执法人员很难做到无死角监管。要有效遏制“一人多竿多钩”垂钓,除了渔政执法人员进行监管外,也要靠相关街道、乡镇进行属地管理。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乐校臣 文/图

新闻推荐

网络赌博窝点暗藏居民小区 警方顺线出击打掉犯罪团伙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实习生刘怡君聊天软件内,年轻女子推荐包赢不输的赌博网站,如果你选择充值参与赌博,前面就是...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溪河入江口 一人多竿钓鱼何时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