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托人非法办证 女子被“挤牙膏”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18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在一般人印象里,骗子都是主动找上门,而受害者往往被连环套骗得措手不及,几天内即能反应过来。可昨(17)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的一个报警却显示, 骗子似乎很有耐心,从今年2月至11月,等待受骗人3次转账后最终得逞。

主动找人办证 转款后一等大半年

今年2月10日, 正是疫情期间。31岁的赵女士随意翻阅微信群聊时, 无意中发现一个陌生账号发布了一则帮人办理教师资格证的消息。 赵女士是市内某教育机构的教师, 刚好有此需要, 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为好友, 想通过这种非法途径拿到教师资格证。 对方告诉她, 办证需要耐心, 拿证要等半年,但是前期仍需支付部分费用。

“我想都是我主动找的他,感觉他还挺理直气壮的,不像骗子。”赵女士称,如果是对方打电话找她, 她还是会很警觉的。因为是自己主动找上门,赵女士并未怀疑,当即就给对方微信转了1500元钱作为订金。 对方也不多说,就让她耐心等消息。

到了3月, 她又接到了对方的消息,称办证需要加钱,但是数额不大, 并给她发来了二维码,让她通过扫码支付。于是,赵女士又爽快地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 直接给对方转过去200元。 对方的回复仍然是耐心等消息。

3次转款3200元 对方玩失踪

这一等就是大半年,赵女士一直保持着耐心。 直到11月, 她想起半年之期已超了几个月, 可她的教师资格证却没有半点消息, 于是去咨询对方究竟何时可以拿证。

久未联系, 可她一问,对方当即就给她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她的教师资格证已经办理成功了, 还需再交1500元就可以拿证了。此时,她仍对这个办证的陌生人深信不疑,当即高高兴兴地从微信转过去1500元。

接下来, 赵女士天天都在盼着教师资格证到手。 可转眼一个月过去了, 教师资格证的影子都没看到,联系对方也没有音讯了。她思前想后,感觉自己被骗,于是到公安机关报警。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新闻推荐

南充籍歌手郭蓉亮相央视 用歌声致敬励志者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驰)12月13日晚,央视3频道《向幸福出发》讲述了多名残疾人奋发图强的励志故事,现场十分感...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托人非法办证 女子被“挤牙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