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二十多年的护理生涯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5-2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蓬安县中医院吕萍

不知不觉,我已在中医院护理岗位工作二十多年。回首自己二十多年的护理生涯,我深感白衣天使的不易。

面对重病在身的家人,学习成绩直线下降的儿子,心里总是感到愧疚。记不清多少次被误解、被委屈,甚至偷偷流泪。心中也曾想过放弃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去享受其他轻松工作的安逸。但庆幸的是我们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压力而变得麻木不仁,或者惧怕工作。因为,我们深知,我们肩负的是救死扶伤的重任,承载着患者的重托和医院大家庭的美好明天。

回首医院的发展,我们感慨万分。在2000年初,医院举步维艰,负债累累,而如今医院一栋又一栋的高楼拔地而起,科室建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医院的技术水平显著提高,这一切靠的是什么,我想靠的是医院管理者们的智慧,靠的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对医院勇于奉献、忘我的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里,为了医院的二甲复评,各科室认真对照标准,去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全体护士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务实的工作,在迎检中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肯定,顺利地完成了医院二甲复评的验收工作。

特别是在去年末、今年初病人的数量骤增,床位紧张,人手不足,大家加班加点,团结协作,以实际行动,保证了临床护理安全,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为节约时间,我们的护士常小跑着穿梭在病房,给患者打针、输液、输氧、更换液体等,甚至有的科室夜间通宵护理危重、手术病人,没有一丝丝抱怨。是他们以职业之心、感恩之心、奉献之心继承和发扬了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微笑面对每一位患者,用爱心呵护每一个生命。

新闻推荐

返乡农民工党支部显活力致富能人成为乡村产业发展主力军

(何霞记者唐甜)5月26日上午,蓬安县天成乡水鸭塘村香桃产业园里,在金色的阳光照射下,一个个“脸”上泛着红晕的香桃压弯了枝头...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村民“追星”2019-05-23 03:07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多年的护理生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