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十件大事”推进如何?六方主体联合督查每月1日至5日,以明察或暗访等形式进行,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06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周亮

5月29日下午,蓬安县召开“十件大事”六方督查工作启动会议,对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十件大事”六方督查工作由蓬安县政协主席牵头,组织县纪委、县委目标办、“十大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电视台“六方主体”,对脱贫攻坚与巩固提升工程、相如故城保护开发工程等“十件大事”进行督查。

督查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每月1日至5日,以明察或暗访等形式开展。

兵分四路 开展督查

“贫困群众的出行是否畅通?”“贫困群众是否喝上了安全的饮用水?”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6月3日,由蓬安县政协副主席带领的“十件大事”六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方式到来到长梁乡金坡梁村,就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暗访督查。

笔者在现场看到,顾不上天气炎热,几名施工人员忙着安装管道、回填砂石等,新埋设的管道一米一米地向前推进。“我们村新建联户供水工程1处,目前水井已建好,正在安装管道,已完成工程量的60%,过不了多久村民就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了。”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督查组人员一边看现场,一边对照督查表详细地记录着。

当天,该督查组还深入石孔乡、正源镇、长梁乡、鲜店乡,实地查看小微水利设施、村组道公路、“五改三建”、脱贫奔康产业园、山平塘维修及新建、非贫困村均衡发展等项目推进情况,并仔细查阅了相关软件资料。

与此同时,另外三组督查人员前往其他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督查。

据了解,此次接受督查的“十件大事”包括脱贫攻坚与巩固提升工程、相如故城保护开发工程、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道路建设工程、500亿省级工业园区培育工程、燕山标美大道建设工程、凤凰新城建设工程、百牛渡江景区(含周子古镇片区)提升工程、百平方公里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工程、锦屏康养文化小镇建设工程和城市外环线建设工程等。

紧盯重点 助推“十件大事”

相如故城保护开发项目作为蓬安县“十件大事”之一、全县“一号工程”,督查组将此项目列为重点督查对象。

6月3日下午3时许,笔者在相如故城南门内的原蓬安州署建设现场看到,大门框架已经完成,一旁的加工棚内,工人们正在对柱子、檩条所需的木料进行雕刻。在不远处的玉环书院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屋顶上忙碌作业,全面复建和修复相如故城历史遗址遗迹。

“县衙、原蓬安州署原址复建为全木结构,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基础施工、门禁框架施工,为保证精细施工、精品施工,公司聘请蓬安周边的老木匠施工作业,力争7月底全面完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古文兵介绍。

与此同时,在东门广场施工现场,一座高大的拱形门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门口两侧种植着绿化树木,工人正在广场上铺装仿古地砖。在东门广场旁,施工单位按照修旧如旧、朴实大方、自然协调的原则,组织人力对居民住宅进行立面改造,使建筑呈现川北民居风格,目前已基本完成。

督查完该项目后,督查组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道路建设工程建设现场。

在蓬安段枣儿垭建设现场,只见挖掘机、压路机、运输车来往奔忙,入眼是一派繁忙的景象,该公路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在现场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督查组人员对每个标度的进度进行了详细记录,并拍摄了图片和视频。

经督查,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道路建设项目累计完成城区段路基工程70%、桥涵及隧道工程20%、防护工程10%,完成主桥和引桥下部构造20%,超过预期目标任务。

当天,督查组还先后查看了惠农机械、博萨汽配、隆固二期、建材产业园等500亿省级工业园区培育工程等各个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督查发现,隆固二期、博萨汽配等企业续建达30%,达到预期。

今年以来,为确保“十件大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县细化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始终坚持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把每件大事都细化为实实在在、可量化、可考核的具体项目。同时,该县“十件大事”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号工程,作为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事的规定动作,纳入重点项目管理、纳入全县目标考核、纳入季度项目拉练。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建立完善督查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督查工作,该县成立了“十件大事”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督查工作,同时规范督查程序,突出过程督查和跟踪督查,着力发现问题,强化跟踪督办。督查结果将纳入全县年度目标绩效考评,实行“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每月一考核”,县委目标办将通报“超进度、达进度、欠进度”督查考评结果。

六方主体

纪委、 目标办、“十大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电视台

接受督查的“十件大事”

脱贫攻坚与巩固提升工程、相如故城保护开发工程、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道路建设工程、500亿省级工业园区培育工程、燕山标美大道建设工程、凤凰新城建设工程、百牛渡江景区(含周子古镇片区)提升工程、百平方公里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工程、锦屏康养文化小镇建设工程和城市外环线建设工程

新闻推荐

萌娃走进消防队

“小朋友们,你们谁想穿消防服?”近日,蓬安县消防大队利用“消防队站开放日”接待了小东街幼儿园的师生们,萌娃们在老师的...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件大事”推进如何?六方主体联合督查每月1日至5日,以明察或暗访等形式进行,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