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进村送技术课堂搬进果园 技术送到田间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19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亮 王玉)连日来,蓬安县果蔬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晚熟柑橘产业园、百里果蔬带沿线重点村,采取小范围、面对面方式,对业主、种植大户、技术骨干进行技术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主要对弱枝、病枝、交叉枝进行修剪……”3月12日,在相如街道油坊沟村脱贫奔康产业园,该县农业农村局果蔬站技术指导员杨德军一边示范,一边对围在身边的果农解答。笔者注意到,杨德军重点讲解科学施肥及病虫害防治要点,并示范修剪技术,提醒农户:“剪阴不剪阳、剪横不剪顺、剪垂不剪翘,枯枝、病枝、交叉枝、徒长枝要剪掉,同时搞好拉枝、扭枝。”

该村脱贫奔康产业园业主杨寿忠介绍,听说此次培训课就在果园现场讲解,附近果农纷纷报名参加,“以往的培训课集中在课堂讲授,虽能学到一定技术,但少了实际操作经验。现在这种方式好,可操作性强,果农可以活学活用。”

据悉,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国晚熟柑橘之乡”建设任务,达到“一年栽树,两年成园,三年投产”目标,当前春管春耕关键时期,蓬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指导果农有序开展果树修剪、春季施肥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把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新闻推荐

四川10万党员志愿者助农春耕

新华社成都3月10日电(记者江毅卢宥伊陈地)看着3架银色无人机在金黄色的油菜地上空“嗡嗡”盘旋喷洒杀菌剂,四川省岳池县柳溪...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农资打假护春耕2020-03-19 02:28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进村送技术课堂搬进果园 技术送到田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