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沙坝村提前兑现农民土地租金领到流转金 干活更起劲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19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汪泽民)蓬安县平头乡沙坝村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鼓励村民流转土地种植有机高产水稻。考虑到疫情对村民的影响,日前,农业公司提前向村民支付了每亩550元的土地租金。

近日,沙坝村村委会办公室前热闹非凡,戴着口罩的村干部和农业公司代表,正在和村民核实土地流转信息(如图)。贫困户祝人军在土地承包合同上摁下红手印后,提前领到了1100元土地租金。

沙坝村党支部书记祝正毅介绍,该村立足实际,转变传统的单一种植模式,在特色种植业上做文章,鼓励村民流转土地1200余亩,统一种植有机高产水稻。考虑到疫情对村民收入的影响,承包土地的农业公司提前向村民支付了土地流转金。

“公司优先聘用贫困户务工,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农业公司负责人祝前程告诉笔者,播种、除草、施肥等工作都需要人工,既调动了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又增加了大家的经济收入。

“通过土地流转,既盘活了土地资源,同时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走出了一条土地增效与农民增收的新路子。”平头乡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油菜花开“满地金”

3月5日,蓬安县睦坝镇,盛开的油菜花如金色地毯铺满大地,美不胜收(如图)。“黄花烂漫满田头,画里春光眼底收。”阳春三月...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沙坝村提前兑现农民土地租金领到流转金 干活更起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