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创建“放心药房”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6-1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10)日,记者从蓬安县市场监管局获悉, 为规范药品使用行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从4月中旬开始, 蓬安县启动了医疗机构“放心药房”示范创建活动。

昨日上午, 记者跟随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放心药房”创建以来,大部分医疗机构已完成与药品使用规模相适应的药房、阴凉区、温湿度调控设备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药房、药库面貌焕然一新,药房条件、环境显著改善,制度、 档案及药品使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据了解,此次“放心药房”示范创建活动为期2个半月,将按照医疗机构自行申报、各监管所初审评分、药械化股综合评定、 示范创建领导小组最终审定“四步骤”原则,通过复核审查后,对示范单位进行公示,并授予荣誉证书。“整个评选过程都将严格按照《放心药房现场检查验收标准》中规定的条件,评选出名副其实、 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蓬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

新闻推荐

借“东风”破难题 释放发展新活力

●本报记者徐嗣千随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实施,蓬安县金溪镇沈家坝村、鲤鱼石村、大泥村合并为沈家坝村。借助这股“东...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吕玺同志逝世2020-06-09 01:10
评论:(创建“放心药房”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