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全向发力 开创发展新局面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6-30 0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蓬安县按照建设“生态宜居江城、历史文化名城、 融南发展新城”这一核心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 以项目为抓手,全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 培育优势产业,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奋力开创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素保障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连日来, 记者走进蓬安县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进进出出, 施工人员各司其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今年以来,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 蓬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 坚持疫情防控、 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加强要素保障,优化企业服务, 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复工,商业企业开始开门营业, 全县复工复产复业稳步推进。

大项目才能带动大发展。蓬安县始终牵住项目工作“牛鼻子”,紧盯该县“10件大事”和152个县级重点项目,一线督导、现场督战、挂牌督办,倒班作业、昼夜施工、 多点施工, 开足马力抢工期、赶进度、上投资。蓬安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蓬安县计划实施县级重点项目152个,年度计划投资218.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32.4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完成投资78亿元, 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3.6%;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7.2亿元, 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7.3%;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16.7亿元, 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6.8%;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完成投资0.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1.7%。

抢抓机遇 招大引强增加后劲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 蓬安县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另一方面创新方式开展对外开放合作, 突出招商主攻方向, 积极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做到抗“疫”、招商两不误。

坚持招强引优。 今年1至6月,蓬安县新签约项目15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75%;新开工项目10个, 完成年度目标任务71%;新竣工项目8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73%;实现省外到位资金56亿元, 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6%。已签约项目中,江西宏安口罩生产线项目、东莞智启电触材料生产线项目、东莞博特新材料生产线项目、运升源塑业项目已初步建成投产,北京环宇铝板智能生产线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四川力锦乐饲料生产线项目、重庆建辉建材项目正在加快施工建设。

创新招商模式。该县以机械汽配、 文化旅游、 现代农业、健康医养、新型建材为重点,找准目标、定向出击,一手抓赴外招商、带队招商、登门招商,一手抓线上推介、视频洽谈、网络签约。强化跟踪落地。紧盯去年以来已签约项目,特别是去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签约项目,全程跟踪、全程服务,代跑审批、代办手续,确保早履约、早开工。

整合招商力量,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出台了《2020年蓬安县招商引资工作行动方案》和招商工作路线图,明确了今年招商工作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保障措施, 实行县级领导带头招商,外派招商小组、县级相关单位协同招商,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减,成效再提高。着手研究制定新型建材、文化旅游、卫生康养3个招商引资专项优惠政策和《蓬安县促进招商引资的政策措施(试行)》, 全方位提升政策吸引力。始终坚持重商、亲商、安商、暖商,坚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努力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政务服务。

蓬安记者站 汪泽民/文 刘永红/图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 蓬安县共实施重点项目152个,总投资59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8.1亿元。其中, 产业项目51个,总投资306.9亿元,年度投资122.6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0个,总投资205.1亿元,年度投资64.9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47个,总投资77.1亿元,年度投资29.4亿元;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4个,总投资2.4亿元,年度投资1.2亿元。 截至目前,全县152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32.4亿元。

上半年项目分领域完成投资情况

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完成投资0.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1.7%

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16.7亿元, 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6.8%

产业类项目完成投资7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3.6%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7.2亿元, 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7.3%

新闻推荐

蓬安法院村建法官工作室 化解矛盾促和谐

2019年,蓬安县人民法院以民需为导向、以民利为归依,积极探索完善乡村治理创新举措,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中心向基层下移,先...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向发力 开创发展新局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