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龙舟拔河迎端午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23 06:19   https://www.yybnet.net/

蓬安嘉陵江上“龙舟拔河”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 (郭安平 记者 张小星 李国富 文/图)水龙祈福、龙舟拔河、江上抢鸭……传统的端午习俗,也能变出新花样。6月21日,蓬安县在端午活动中推出龙舟拔河等新花样,引得游客纷纷前来观看。

漫天的水珠、水雾洒在人们的脸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上午九时许,随着鼓点响起,插满柳枝、绿色通透、精明灵动的“水龙”腾空而出,10多名舞龙表演者扛着近20米长的龙头、龙身、龙尾,在千年周子古镇码头,上下翻飞。居民和游人则围在水龙四周,用水盆向其泼水祈福。

令人期待的龙舟拔河就要上演了。只见两艘龙舟尾部相对,中间由一根绳索相连,随着裁判指令,两方选手向反方向划行。在规定时间内,将绳子中间的红布拉到离中线6米处胜负标志点的一方为胜方。

随着清脆的锣声响起,队员们埋头、下腰,动作整齐划一,大家和着龙舟上的鼓点,次第划水,船桨激起的水花,飞溅到每一个队员的脸上。最终,红队三战两胜,获得胜利。

龙舟拔河紧张刺激,江上抢鸭子活动也惊喜有趣。

35只从贫困户家里购买来的乡村麻鸭子刚放进嘉陵江,早已按捺不住的汉子们就纷纷跳进水中,各显本领,以求捞个好彩头。只见一只只鸭子在江面上惊起,四处乱窜,哪里有鸭子,哪里就有追赶鸭子的人。

“谁把鸭子捉到,谁就成为这鸭子的主人。”呐喊、鼓掌和欢笑声交织相融,此起彼伏,鸭子成了惊弓之鸟,束手就擒,再现了沈从文小说《边城》端午节的热闹景象。

新闻推荐

接到36个咨询、投诉,由论坛发布并转到部门调查处理“三国源论坛”近期帖文简析

6月2日至6月8日,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共接到36个咨询、投诉,均由论坛发布并转到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其中,已回复诉求...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敢想敢干的陈立春2020-06-11 03:06
民俗迎端午2020-06-23 06:00
评论:(蓬安:龙舟拔河迎端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