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信心从何而来 唯以实干求实效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16 04:18   https://www.yybnet.net/

□郭安平

信心,是动力之源。如何持续发力,把蓬安打造“一带两区”、推进“三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首先要对“信心从何而来”给出有力的回答。信心从何而来?来自于蓬安看得见的实干成效,来自于蓬安改革创新新动能,来自于蓬安上下同心的进取与担当。

信心从何而来?来自于实干,来自于实效。

刚刚过去的“十三五”,蓬安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有目共睹,“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经济基本面已然形成,这是我们进一步推进“三城建设”的信心所在,也是“底气”所在。一是全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全县地区生产总值2019年已超200亿元, 相比2015年的130亿元,净增70多亿元,年均增速超过8%。二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五年来,蓬安县在全省率先摘掉贫困县帽子。三是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从城市看,“一带两区”格局初现,凤凰新城基本成势,老城区有机更新,取得了县城建成区面积突破2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突破20万人的重大突破。从乡村看,乡村格局“整体性重塑”,活力充分迸发、治理提能增效,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信心从何而来?来自于改革,来自于创新。

改革创新, 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所在。 蓬安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建设“生态宜居江城、历史文化名城、融南发展新城”。一方面,我们要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向上向好的势头,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优势产业由局部优势向整体优势跨越、由一般优势向明显优势跨越,增强产业发展的优势集中度和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我们要瞄准发展薄弱环节和瓶颈短板所在,精准施策,聚焦先进制造业与新兴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依靠创新驱动,在创新发展中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让更多创新试点政策落地,让更多创新人才稳心留根,让众多创新要素加快流动,形成创新主体活力迸发的局面。

信心从何而来?来自于齐心,来自于合力。

坚定信心抓发展, 关键在于上下一条心。上下齐心,才能生发出更强的信心,才会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攻坚破难的合力。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蓬安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其特殊、极为艰难的一年。蓬安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逆势赶超的决心、崛起危难的勇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各项事业取得积极进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提前交卷”、经验全国推广。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只要上下同心,就能求实奋进、踏实前行,为未来发展注入更大的信心。

刚刚结束的中共蓬安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 明确了2021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重点围绕九个字,奋力推动九大“新突破”(“一带两区”、工业振兴、文旅发展、乡村振兴、项目攻坚、改革开放、生态质量、民生红利、党的建设)。我们不仅要把县委、县政府的信心传递到位,使之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还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鼓励企业家释放出更高的投资热情,增强前行的信心, 更要在社会的各个层面营造共同当好打造“一带两区”、推动“三城建设”主人翁的浓厚氛围, 通过简政放权、 减税降费、加强服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一幕幕亮剑突围、逆势奋进的好戏,合力唱响一张蓝图绘到底、 与时俱进开新篇的蓬安发展主旋律。

新闻推荐

接到18个咨询、投诉由论坛发布并转到部门调查处理“三国源论坛”一周帖文简析

12月8日至14日,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共接到18个咨询、投诉,均由论坛发布并转到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其中,已回复诉求1...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相如故城呼之欲出2020-12-23 02:22
猜你喜欢:
评论:(信心从何而来 唯以实干求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