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敬业奉献好人”薛小玉:让100余名失足孩子走出困境重返校园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1 04:18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名片

薛小玉,44岁,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荣获2021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周亮

3月30日,时间接近零点,薛小玉合上手中的书,揉揉酸胀的眼睛,准备洗漱睡觉。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屏幕显示是“女儿”小华,薛小玉赶紧接起了电话。

“薛妈妈,我我……”对方话还没说完,就哭了起来。

原来家中出现老鼠,小华害怕,便向薛妈妈求助。薛小玉耐心地安慰着小华,直到孩子挂掉电话。

小华今年10岁,家里三姐弟,大姐13岁,弟弟7岁。小华的妈妈早些年去世了,姐弟三人一直跟父亲生活。后来父亲触犯刑法,三姐弟在痛苦和迷茫中相依为命。

“如何让孩子们走出迷茫,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又能做什么?这是我常常思考的问题。”薛小玉说,她要尽最大努力,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薛妈妈,我考上电子科技大学了,谢谢您的帮助。”去年8月的一天,薛小玉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小陈曾是一起故意伤害案的犯罪嫌疑人。

当时,读高二的小陈与人发生矛盾,便约上同学对其进行殴打,造成被害人轻伤。薛小玉接手案件后,经入校走访和社会调查,发现小陈等三人平时表现较好,此次属初犯、偶犯,有悔过表现。

经过薛小玉反复沟通,小陈等三人得到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去年1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8月,小陈考入理想的大学,其他两人也考入高校。

“当检察官妈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幸福。”多年来,薛小玉用爱心和耐心,让100余名失足孩子走出困境、重返校园。

新闻推荐

蓬安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执法监督

“春雷行动2021”活动开展以来,蓬安县市场监管局在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的同时,通过完善规范执法程序、落实核审和集体讨论制度...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敬业奉献好人”薛小玉:让100余名失足孩子走出困境重返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