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点子所长”的创新警事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1-2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黄桐熊 谢磊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文/图

他从警15载,一直坚守最基层,他摸索出了一套特色的打、防、管、服之路。“1+1+N”警务模式、“四级联调” 机制、“三防” 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一个个创新工作模式,守护着“中国有机香桃之乡”的崛起。他就是被誉为“点子所长”的西充县公安局古楼派出所所长何仕伟。

1+1+N警务模式护航经济发展

近年来在党政扶持下, 古楼镇香桃园产业基地农民收入持续增加。怎样为老百姓增收保驾护航? 这是何仕伟经常思考的问题。在他的带领下,成立了由一名民警、一名辅警、N名网格员、村干部等组成的联防专班,形成了具有古楼特色的“1+1+N”农村警务站模式。

如今,每年香桃成熟季节,园区各类纠纷、案件凸显。为破解这一难题,何仕伟迅速动起了脑筋, 在他的组织发动下,一个以党委政府支持,派出所主导,司法所、村社干部协同配合的多层次、 多方位的四方联调工作机制高速运转起来。何仕伟组织警务站人员提前介入,宣传法律及防盗知识,制定巡逻方案,组织红袖标巡逻队实行昼夜不间断巡逻40余次, 调解矛盾纠纷50余起,处理盗窃香桃违法人员6人。去年春节前夕,帮助10余名河北籍民工向包工方讨要13万元工资,为地方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

“三防”体系为群众编织平安网

在打击犯罪、 维护辖区平安和谐上, 何仕伟认真分析辖区历年治安形势,以人防、物防、技防三结合模式,构建起了打防管控一体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

2016年来, 何仕伟充分发挥村干部的积极作用, 在党政支持下将辖区40个村的村干部纳入巡防力量,建立4支红袖标巡逻队伍, 负责日常巡逻防范。 在他的倡导和论证下,128个雪亮监控遍布辖区重点路段, 为古楼镇扎紧了治安防范的铜墙铁壁。

今年1月9日晚, 何仕伟通过微信联系上古楼镇过江龙村干部后, 组织巡逻队在辖区巡逻至深夜。巡逻中,他带队走进村民家中嘘寒问暖, 提醒村民注意安全, 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平安就在身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点子所长”何仕伟的带领下,辖区两乡一镇刑事案件连续三年下降, 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0%以上,民转刑案件大幅下降。他的一个个好点子, 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大大提升了辖区的安全感满意度,获得群众的广泛称赞。

新闻推荐

西充县关工委启动暖冬行动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

本报讯(赵荣蒋宏宇)寒风凛凛,挡不住浓浓关爱。1月16日,西充县关工委在该县建设路小学举行“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启...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点子所长”的创新警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