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西充县各派出所成立青年先锋服务队,上门服务特殊群众把服务送到家中 把关怀送到心坎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3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李同周 谢磊

5月21日,晨曦初露,山路两旁的青草上还挂着露珠。此时,在西充县青狮镇杨柳垭村的村道上,一支身着警服的青年先锋服务队,携带笔记本电脑、相机、离线指纹采集仪等器材,沿着崎岖的山路艰难前行。此次,他们是上门为该村91岁老人王素珍办理二代身份证。据介绍,西充县公安局在各派出所组建青年先锋服务队,专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前几天,王素珍老人的儿子来到我所,恳请民警帮他母亲办理一张身份证。”青狮派出所所长冯霞辉介绍,91岁的王素珍因中风长期瘫痪在床,每年仅医药费就要花费一大笔钱。由于她没有身份证,不仅无法报销医药费,还不能享受国家相关福利。

“所里有支青年先锋服务队,专门服务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冯霞辉说,了解到老人的具体情况后,所里决定派出青年先锋服务队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5月21日一大早,服务队就带上设备来到王素珍家。

“来,婆婆眼睛看这里,我们开始照相了……”在王素珍家中,队员们给老人拍照、捺印指纹,进行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

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且老人家人较忙,民警段邵杰表示,待身份证制证成功后,他会专程给老人送来。临走时,他还将自己的警民联系卡递给老人,提醒老人有事就给他打电话。

据了解,为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身份证,从2017年起,西充县公安局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在各派出所组建了青年先锋服务队,并为每支服务队配备了相关设备。服务队的队员都是派出所民警,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便带着“家当”走进群众家中,为群众排忧解难。

青年先锋服务队成立后,坚持“马上办”“创新办”“主动办”。群众只要一个电话,或让村(居)干部捎个口信,民警就会主动上门服务,将户籍窗口搬到群众家中,将真情服务送到群众心坎。

2017年以来,青年先锋服务队共为辖区71名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了二代身份证。事情虽小,温暖的却是群众的心。

新闻推荐

横行乡里 “村霸”获刑一年

(记者杜杰)5月16日,记者从西充县公安局了解到,通过连续数月的走访侦查,该局成功将长期在该县中岭乡刘家沟村肆意殴打、恐吓、...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充县各派出所成立青年先锋服务队,上门服务特殊群众把服务送到家中 把关怀送到心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