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31名“书香少年”获表扬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0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衡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膛,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热血……”9月4日,西充县观音庵社区传来阵阵读书声,现场学生、家长笑容满面、其乐融融。当天,西充县“联端杯”暑期“书香少年”颁奖典礼在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如图),31名“书香少年”受到表扬。

西充县妇联阅读大使黄家惠介绍,31名“书香少年”都是在今年暑期“21天养成读书好习惯”阅读活动中挑战成功的孩子。今年暑假,她在妇联的支持下发起“21天养成读书好习惯”阅读活动,通过微信建立“书香少年读书群”,吸引了该县80余名6岁以上的学生参与其中。参与活动的学生们每天在微信群里发送自己的阅读视频或语音,黄家惠对每位孩子的阅读内容进行点评和指导,每天晚上在群里公布孩子们的得分情况,持续“打卡”阅读21天即挑战成功。“21天听着简单,真正要坚持起来还是不容易。”黄家惠说,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都能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和价值,真正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现在我是一名‘书香少年’了,我要利用课余时间阅读更多的书!”7岁的赵梦非拿着奖状和礼品高兴地说。赵梦非的母亲赵娟告诉笔者,从7月底加入活动开始,赵梦菲已经坚持60多天打卡读书了,“以前都要我在旁边守着她,她才会读,现在每天早上一起床自己就去读书了。真是感谢这次阅读活动。”

西充县妇联主席王武蓉表示,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课外阅读的积极性,检验了孩子们在假期中自主阅读、自主管理的成果。接下来,该县妇联还将继续推出“3个月读书打卡挑战”活动。

近年来,西充县妇联积极助力全民阅读,为建设书香西充贡献力量,在全县各乡镇(社区)开展阅读活动100余场,营造了“乐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杜绝餐饮浪费 检察干警在行动

本报讯9月8日,记者从西充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为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该院在干警中发起“珍惜盘中餐,对食物...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村美民富产业兴2020-09-10 02:45
评论:(31名“书香少年”获表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