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三河确保危房改造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肥西报 2021-02-22 08:4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三河镇始终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为民、扶民、惠民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严把对象审核、资金发放、监督检查三关,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始终让农村危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打造群众“安乐窝"。

三河镇采取了严格的审核程序和措施,按照“户申请、村评议、镇审核、县审批"的模式,通过现场勘查,充分了解危改户房屋使用情况和居住条件,准确界定危改对象,再逐级审核界定补助标准,优先受理低保户、五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申请。对已批准的危房改造户在村务公开栏上张榜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杜绝任何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现象。

为保证施工质量,该镇对改造房屋专门落实责任人,不定期对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资金是否及时发放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项目竣工后,三河镇组织多部门成立联合验收组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以入住。最后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及时为危改户统一建立档案,做到一户一档,以确保危改户档案全面、真实、完整、准确。

该镇由镇纪委牵头,组织财政、民政、国土等相关部门深入各村开展督促检查,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查看资金到位情况、实地查看建房情况和走访群众等形式,认真了解各村在实施危房改造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确保危房改造在阳光下运行。 (孙志勇)

新闻推荐

●小小说年夜饭

□周太舸(仪陇)年夜饭刚做好,就听见栀子嚷,爷爷,咋没有网了呢?爷爷是个慢性子,在围裙上擦了手,从裤兜里掏出手机,东摁西点...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河确保危房改造在阳光下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