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乡”约营山 看美景 尝美食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5-07 08:36   https://www.yybnet.net/

■ 营山记者站 鲜润 文/图

4月25日至5月4日,营山县第三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朗池镇兴云村举行。本次节会推出了乡村观光体验游、趣味活动参与、自驾露营、特色农产品及小吃展示等一系列活动,数万名游客一站式体验了“生态营山、耕读原乡”的魅力风情。

看在营山 观民俗赏美景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上午10时, 记者来到离县城7公里的朗池镇兴云村。趁着假日的闲暇时光,不少市民带着家人、约上朋友,穿行于树木葱翠、景色怡人的乡村道路上,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无限春光。

沿着一步步石梯、赏着路边的鲜花、穿过时空隧道,游客们登上了日晷观景台。站在高处,游客不仅将兴云村的美景尽收眼底,还能近距离目睹日、月、风、云的奥妙与变化莫测。

在蜿蜒的步游道上, 游客们有的徒步游玩,而有的则选择了骑自行车游览,这也是本次节会的一个“骑乐无穷”骑游活动。从兴云村村委会出发, 一路飞驰而下, 沿途山花烂漫、树木葱翠、田园芬芳、景色怡人,好一派乡村郊野风光。

吃在营山 千人坝坝宴万人吃凉面

4月29日傍晚, 帐篷节在兴云村拉开帷幕。记者在该村村委会看见,广场上早已整齐摆放了100套桌凳,围栏外聚集着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下午6时许,坝坝宴活动正式开始,上千人围桌而坐,尽情享受美食。

夜幕降临, 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夜晚,游客们回到各自帐篷,安静地进入了梦乡。

4月25日下午,春雨初霁后的新时代广场万人聚集,大家翘首以盼,等候万人同吃凉面民俗活动的开启。下午5时,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一万多名市民同时开吃,香辣浓烈的营山凉面味道顿时在整个广场弥漫开来。

经公证处的现场监督公证, 现场同吃营山凉面的人数达到14800人,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记录。

在兴云村举行的地方名特优产品暨名小吃展销上,除了营山凉面、蜂蜜冰淇淋等特色小吃外,还有明德茶、营山红油、通宝牛肉、黑山羊加工产品等各种农副产品, 游客们有的现场品尝体验,有的买上几盒带回家享用。

耍在营山 趣味活动体验快乐

4月30日上午,一场激烈的“农田摸鱼”比赛活动在兴云村举行。 参赛者既有六七十岁的大爷, 也有不足十岁的小孩。 个个摩拳擦掌,一声令下后,纷纷跳入田中,在田里的泥浆里、草丛边找鱼、赶鱼、抓鱼……

5月1日,在兴云村村委会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趣味比赛活动正在进行。“两人三足”和“同舟共济”项目中,选手们默契配合,在欢声笑语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营山县旅游局局长梁益民介绍, 如今营山生态休闲旅游基础进一步夯实, 旅游文化品牌进一步凸显, 已成为成渝两地生态观光游、乡村体验游、休闲度假游的优选之地。兴云村作为全县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会客厅,目前基础条件已基本具备,而且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本次节会还得到了央视《乡村大世界》栏目组的关注,营山将亮相全国,营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大大提升。

新闻推荐

万人同吃凉面 营山民俗文化活动被授予世界吉尼斯纪录

4月25日,南充市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营山县第三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当天下午,在营山县新时代广场开展了“万人同吃营山凉面”活动(如图)。在央视7套《乡村大世界》栏目与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的共同...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约营山 看美景 尝美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