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魅力青秀”展现缤纷民族风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4-13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姚晓临)记者昨日从青秀区获悉,今年 “三月三”期间,青秀区将举办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系列文化活动,并围绕“三月三”举行国际舞龙邀请赛、大型文艺汇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巡游等活动。

据悉,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文化活动开幕式暨国际舞龙邀请赛将于18日在南湖广场主会场举行,除城区4个镇的芭蕉香火龙队参赛外,还有湖南苗族城步吊龙、贵州册亨布依山龙、宾阳炮龙、马山稻草龙等国家级非遗项目的舞龙队预约参赛。此外,大赛还向越南、菲律宾的舞龙队发出邀请,届时将有10支龙队、20条“龙”同台竞技。当天晚上,还将在南湖广场举办“春暖青秀·壮情三月三”文艺大展演暨民族团结宣传月主题活动,为观众献上歌舞、小品、快板、戏曲、魔术、武术等精彩表演。

同时,在南阳镇古岳坡分会场,将举办民俗文艺展演和“相约南阳古岳·共眷天下民歌”——2018年“壮族三月三”大联欢,以及各种体验和展示项目,如全国非遗项目展示活动、美食品尝体验、“三月三”风情体验、传统体育竞技展示和民俗风采展示等。

此外,青秀区还将在农村、社区、商圈、校园内开展不同形式的民俗文化活动。如在青秀万达广场举行“三月三”民俗狂欢盛大开幕仪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巡游、壮乡民俗服饰风情展等活动;在校园开展民族、民俗风情主题活动,丰富校园民族文化生活,激发民族文化认同和民族自信,促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发展。

在“三月三”期间,青秀区辖区内各旅游景区、旅游企业还将整合资源,策划民族民俗特色文旅活动,举办以“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为主题的各种旅游优惠活动。其中,南阳镇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将以“游美丽青秀、赏多彩玫瑰”为主题举办广西首届玫瑰花文化节。

新闻推荐

广西铁路迎来今年首次调图 今日起,宁铁辖区内增开7趟图定动车组列车

本报南宁讯(记者/何明通讯员/刘劲杰)4月10日,全国铁路迎来今年首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宁铁也优化调整了管辖内多趟列车。4月10日起,增开南宁东至玉林间D8387/88次、D8389/90次、D8391次,桂林北至百色间D...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魅力青秀”展现缤纷民族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