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未成年人骑共享电单车载人追逐? 交警部门约谈监护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并罚款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6-27 04:57   https://www.yybnet.net/

?视频中“炫技”的未成年人?(网络截图)

本报讯(记者韦东 通讯员 李斌 陈辉)共享电单车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解决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赢得了不少市民的喜爱,但是它的存在也带来了一些交通安全隐患。6月20日,一段未成年人骑着共享电单车炫技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近日,宾阳交警大队联合特巡警在辖区开展了整治行动,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视频中,多名未成年人同乘一辆共享电单车,在宾阳美食街道穿梭,还在车座上做出站起等危险动作,让人忍不住捏了一把汗。视频在网上播出后,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大家纷纷发表评论,认为这样危险的驾驶行为既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也容易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月21日,宾阳交警部门快速反应,联合特巡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了整治大行动。

在当天的行动中,执勤民警在都市花园、凤凰湖、工会等路段采取设卡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15时许,在凤凰湖附近路段,4名未成年人乘坐2辆共享电单车(每辆坐2人)在路上“追逐”时被执勤民警拦截,经询问,4名未成年人都未满16岁;17时许,一名未成年人驾驶两轮摩托车搭载2人被执勤民警拦截,经查,驾驶员还未满17岁。

截至目前,执勤民警共查获交通违法案件8起,其中,无证驾驶摩托车4起、共享电单车超员2起,改装“鬼火”摩托车1起,其他交通违法1起。在这些驾、乘人员中,12人未满16岁,4人未满18岁。随后,民警约谈了当事人的监护人,向他们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督促家长要严格监管未成年子女,告诫家长一旦未成年子女驾驶电单车、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监护人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最后,民警要求当事人和家长写下保证书,对无证驾驶摩托车超载的当事人家长进行相应处罚。

新闻推荐

千年古城唱响文旅融合进行曲

(上接一版)在保护中传承,寿县先后修编了《寿春城遗址保护规划》《寿县古城保护规划》等一系列规划,积极推进古城墙申报世界...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成年人骑共享电单车载人追逐? 交警部门约谈监护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并罚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