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心情烦躁,就去扎轮胎? 宾阳一男子9个月里扎破100多辆车的轮胎,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4 13:55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蒋某指认作案现场。 警方供图

心情不好,不是违法犯罪的理由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叶梦芸)宾阳县一男子心情烦躁时,就去扎路边汽车的轮胎。9个月里,他用雨伞、帽子遮脸,先后扎破了100多辆汽车的轮胎。7月1日,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宾阳警方刑事拘留。

2019年10月8日,宾阳县宾州镇芦仙路发生一起路边汽车轮胎被他人使用锐器故意扎破的案件。从那时起到今年6月,宾州镇杨村、宋村、永武社区、老街等区域也先后发生类似案件,被故意损坏轮胎的车累计100多辆。

6月27日,宾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城南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经查,车辆轮胎被扎的案发地点大多在偏僻小巷中,嫌疑人为一名40岁左右男子,经常在雨夜人少时作案,还利用雨伞、帽子进行面部遮挡,企图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专案组经调查取证、走访摸排等工作,最终锁定嫌疑人身份及住所,并于6月30日将嫌疑人蒋某抓获。

蒋某今年38岁,据他交代,每当心情烦躁之时,他就使用锐器去扎破居民房门前路边的小汽车轮胎,均是晚上作案,以此宣泄心中的烦闷情绪。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陈一分析认为,蒋某之所以有这样的行为,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蒋某存在反社会的人格障碍,比如,因为他自身经济、工作和自身际遇等,对社会可能有所不满,所以他会通过毁坏公私财物等方式,来宣泄对社会的不满;第二种可能是,蒋某自身心理有一种负面情绪,没有很好地得到疏导和宣泄,周围也没有人可以帮到他,他于是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宣泄。

陈一建议,当事人出现这种心理状态时,应该找到一个更好的疏解方式。比如,和身边亲友、同事沟通交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或干预,或者去看心理医生,寻求专业帮助。

新闻推荐

致富“领头羊”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 宾阳县武陵镇六蒙村在南宁日报社帮扶下,大力发展黑山羊养殖收入喜人

养殖黑山羊给六蒙村带来可喜收入本报记者韦东摄本报讯(记者韦东)“每年都有分红,出栏的黑山羊都有老板来收购,根本不愁卖...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情烦躁,就去扎轮胎? 宾阳一男子9个月里扎破100多辆车的轮胎,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