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破获近5年来最大“白皮烟”造假案 现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货案值近300万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5 13:45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查获的相关设备及“白皮烟”。 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现场查获的相关设备及“白皮烟”。 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兰敏记者周如雨文/图

7月2日,南宁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联合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宾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成功捣毁南宁、宾阳两地5个涉嫌非法生产销售伪劣烟草制品窝点,现场查获非法的仿制烟草专用机械、烟草原料及“白皮烟”等,现货案值近300万元。据悉,现场还抓获涉案嫌疑人10名,查获涉案车辆两辆。这是南宁近5年来破获的最大“白皮烟”造假案。

1偏僻出租屋内暗藏假烟窝点

今年6月,南宁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宾阳县有一伙人在非法生产仿制烟草专用机械,供给一些地下加工厂进行非法生产伪劣烟草制品。同时,稽查支队在南宁市江南区进行市场检查时,也发现市面上有大量“白皮烟”在流通。

南宁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在南宁市城区内和宾阳县同时进行深入摸排。经过一段时间的蹲点摸排,专案组人员发现,在南宁市江南区南站大道那宽村铁路附近一栋出租房、江南区南站大道一出租房及雅际路一带,分别存在疑似假烟生产窝点、非法生产的烟草仓库及假烟销售窝点;与此同时,专案组还在宾阳县大桥镇老罗村、中华镇文基村等地发现有人在非法生产仿制烟草专用机械,非法生产、销售伪劣烟草制品。

7月2日下午,在掌握大量的证据并锁定制假窝点后,南宁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联合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宾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进行收网行动,先后在半个小时内捣毁5个非法生产、销售伪劣烟草制品窝点。

据悉,当天现场共查获拼装卷烟机4台、烘丝机1台、切丝机2台、无牌号散装烟支45.09万支、烟丝1251.7公斤、烟叶1274.87公斤、卷烟盘纸1096.95公斤,现货案值近300万元。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10名,查获涉案车辆两辆。

“上一次在南宁市城区内查到那么多非法的仿制烟草专用机械已是在十年前了。”南宁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本案所查获的现货案值,也是南宁近5年来最大的“白皮烟”造假案。

目前,本案已经交由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2“全链条”打击制售“白皮烟”

据介绍,“白皮烟”由于价格低廉,有一定的吸食人群。“白皮烟”一方面由于使用的原材料非常低劣,都是残次的、霉变的烟叶;另一方面在生产工艺上也难以达标,人吸了以后,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

“我们要对‘白皮烟’进行‘全链条’打击,以维护市民的身心健康。”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白皮烟”主要在城区的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流动地摊及县城各大乡镇圩日集市上销售,但从整个产业链条来讲,“白皮烟”销售点是下游,供货商是中游,生产作为上游,要杜绝“白皮烟”,首先要把生产源头“掐”住。他进一步透露,目前,他们始终对此类案件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露头就打,从源头管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案件追溯到宾阳县,也是目前制售假烟情况较为严重的区域。据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南宁周边地市查获的非法制售假烟、烟叶烟丝案件,还有近期外省等地的假烟案件,来源地大多指向宾阳县。目前,宾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继续组织公安、烟草等执法人员,对重点和疑似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烟叶种植、收购、生产、加工、销售、储存、运输烟草专卖品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为骗巨额保险理赔款 蛇蝎男雇同学杀妻子 2004年柳州起重机厂宿舍惨案告破,两疑凶16年后终落法网

王某指认妻子遇害现场。鱼峰警方供图今报记者钟华6月17日晚上,戴着镣铐的王某再次走进柳州市起重机厂宿舍区——16年前,他...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破获近5年来最大“白皮烟”造假案 现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货案值近30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