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2020年“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进行第三次双月巡访 多个污水及垃圾处理站项目牌被风化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16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横县陶圩镇那良村委那良村路边有丢弃的杂物?本报记者韦薇摄

■本报记者韦薇

6月28至30日,南宁市乡村办组织开展2020年“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第三次双月巡访。记者跟随第一巡访组分别到横县、宾阳县、上林县,对多个乡镇农贸市场、主要街道、辖区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和长效管理情况、乡村基础设施使用和维护管理情况等进行巡访抽查。检查情况整体良好,但还有一些细节仍需要注意改善。

仍有人将废弃物丢弃在路边

6月28日上午,记者在横县石塘镇石塘社区中陈村看到,一户村民家排水管设置在路边,生活用水直接往路面上排。一间泥房已经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但没有张贴“危房”等类似标识。市乡村办工作人员提出建议后,横县相关人员表示将会尽快进行整改。石塘镇良伞村污水处理项目的项目牌因日晒雨淋已经被风化,看不清牌上字迹。

下午,在横县陶圩镇农贸市场周边处划线停车位上,有人在晒鸭毛,且有个别电动自行车停放较为杂乱。陶圩镇上莫村垃圾处理站的项目简介牌同样已经被风化,没有及时进行更换。陶圩镇那良村委那良村个别村民家房前屋后堆放不整齐。在一处稻田边,废弃的铁锅、皮箱、燃气炉、编织袋等丢弃在路边,长约10米。

处理站项目牌已经被风化

6月29日上午,在宾阳县医疗集团新圩镇卫生院,记者发现,女厕的水龙头一直滴答流水,自来水漫出红色塑料桶,将地上打湿,地面呈现绿色。新圩集贸市场门口,有污水往外流了10多米。市场里,一名女子正坐在摊位边吃黄皮果,果皮吐了一地。看到巡访组人员,女子赶紧处理地上的果皮。新圩镇上国村委甘弟村污水处理站里杂草从生,无法看清项目点里的设施。

当天下午,在宾阳县邹圩镇中心学校门外,记者看到,地面散布一些零星的雪糕、碎碎冰等外壳。宾阳县医疗集团邹圩镇中心卫生院里靠近大门位置,有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小车的停车位上,旁边还有多个划线电动自行车车位。邹圩农贸市场里,多个销售青菜的摊点跨门槛经营,有的在摊位周围摆放了大大小小、装着豆芽或者青菜的塑料桶或者泡沫箱。在写有“市场前面严禁停车”的红底黄字牌子旁边,仍然有人将电动自行车停在显眼位置。市场旁边的低洼处,一大片积水已经泛绿,积水已经流进旁边写有“盛客隆购物广场”的摊位处,影响行人通行。邹圩镇新华村委谭村垃圾处理站项目牌和古莲村委古昔村污水处理站运行公示牌都已经被风化,看不清字迹。其中,新华村委谭村垃圾处理站的设备出现故障未能及时维修。相关人员表示已经向上级申请经费,经费到位后可以及时进行维修。

卫生院厕所设施出现问题

6月30日上午,在上林县西燕镇侯面村六面庄,背街小巷整洁,找不到一张纸片,房前屋后没有乱摆放杂物,但是三四处电线杆上张贴有小广告,影响六面庄的整体环境美观。西燕农贸市场个别电单车不规范停车,此外,有两三辆红色三轮车随意停放在路边。

当天下午,在上林县医疗集团镇圩分院,公厕附近的一个垃圾桶里的垃圾已经满满当当,还没有进行清理。据相关人员表示,每天都会有人定时过来清理。记者还注意到,男厕和女厕的洗手台水龙头开关把手均已断掉,女厕的洗手台没有设置水管将水引入地下,一开水龙头,只见自来水流在厕所的地上,并蔓延到厕所外的阶梯下。相关人员表示将会尽快进行整改。在镇圩农贸市场里,有人骑着电动自行车买菜,下车买东西时,电动自行车就随意停在路边。

新闻推荐

前夫欠债300多万元 女教师工资卡被冻结 经3年抗诉、执行回转,她终于拿回被扣走的3.4万元

南国早报记者王斯通讯员郭颖因前夫借钱经营宾馆,南宁市横县职业中学的教师刘女士莫名背上300多万元的债务,工资卡被法院冻...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进行第三次双月巡访 多个污水及垃圾处理站项目牌被风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