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37℃!南宁今年首发高温橙色预警 8月15日将会有雨水可缓解高温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13 15:5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2日黄昏时分,南宁市市区,美丽晚霞染红一片天。当日,天气晴朗,持续高温。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通讯员郑贤)8月的南宁暑气蒸人。自8月5日以来,南宁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后,持续的高温就一发不可收拾。12日一早,南宁气象台更新了高温橙色预警,在8月15日前,南宁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这也是南宁自入夏以来首发的高温橙色预警。气象部门预计,15日,我区将会有雨水,可缓解连日来的高温天气。

一般来说,广西的七八月份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8月3日起,高温就逐渐占据广西天气舞台。11日上午8时至12日上午8时,广西有55个市县的最高气温不低于35℃,其中有20个气象站最高气温不低于37℃,河池更是以38.3℃居高温榜首。

12日一早,南宁更新了高温橙色预警。这相比此前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两者的最高温度只相差2℃,但实际上,加上湿度等各种因素,人体的温度会相差至少有8℃。所以,在这种天气出门,男士都变成了“暖男”,女士则妆容难保。

12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广西有73个气象站的最高气温不低于35℃,其中22个气象站的最高气温不低于37℃,天峨和东兰的气温最高,达到39℃,就连比较凉快的金秀也达到了31℃。广西气象台已经连续发布了7天的高温蓝色预警。

南宁全线上到了35℃,隆安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7℃。南宁自5日就开始发布高温黄色预警,6日出现高温,除了8日立秋当天,其他时间都在35℃以上。截至12日,也连续发了8天的高温预警。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高温看起来来势汹汹,其实强度并不是特别强。翻看近几年的天气情况,2009年、2010年、2016年、2017年也曾发布了更长时间的高温预警。因此这次高温预警时间并不算极端。

据了解,8月15日前,仍是高温当道,15日,受辐合带北抬影响,我区会出现降雨,届时持续高温的日子会暂停脚步,让大家从高温中解脱出来。

气象部门提醒,13日广西大部地区的紫外线强度指数、中暑指数均为5级,皮肤晒红时间小于20分钟,极易中暑,大家尽可能避免在室外活动;室内应使用空调降温;必须外出时,要采取各种防护措施,进行防暑降温。天气炎热,很多人喜欢游泳降温,大家千万别到没有配备安全员的危险水域游泳,避免发生溺水事故。此外,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炎热的午后容易激发热对流降水,还请游客关注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新闻推荐

台风“韦帕”来袭 南宁市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实习生苏小倩)7月3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当天上午8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生成。受台风外...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7℃!南宁今年首发高温橙色预警 8月15日将会有雨水可缓解高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