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为改善逢雨必涝 长兴长堽路口封闭施工 预计封闭至8月5日,市民可绕行望州南路、望州路等进入长兴路

来源:南国早报 2017-07-23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实习生黄紫旖)今年以来,南宁市长兴长堽路口一段不足百米的道路,几乎在每次大雨后都会出现影响交通的明显积水。7月22日零时起,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始对该路口实施半封闭开展排水管道改造施工,以改善该路口逢雨必涝的情况。

今年以来,长兴长堽路口已多次出现在相关部门公布的大雨积水名单上。南国早报记者梳理相关资料发现,5月至7月,长兴长堽路口至少被泡了3次,而且每次的积水深度都超过了20厘米,甚至淹到人行道上,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长兴长堽路口为何逢雨必涝?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所工程师陈斌介绍,去年以来,长兴路上有多个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交付或投入使用。个别小区的排水管没有接入市政排水管渠,而是接到了旁边城中村一条较小的旧排水管里。今年以来,这条小排水管发生堵塞,但由于管道埋设在城中村下,且比较老旧,难以进行彻底排查疏通处理。

7月22日零时,记者在长兴路口看到,几名工人摆放好水马和锥筒,将长兴路南往北方向(即长堽路往望州路方向)的入口完全封闭起来。陈斌说,此次施工,将用一根1米管径的排水管,把长兴路下的排水管与长堽路下的大排水渠连通。大排水渠有4米宽、3米高,应该能彻底解决长兴长堽路口易积水的问题。

长兴长堽路口南往北方向因施工预计要封闭至8月5日,其间需要从长堽路进入长兴路的车辆,可绕行望州南路、望州路,然后经万里汽配城旁的叠彩路进入长兴路。

新闻推荐

300志愿者青秀山骑行为巡回赛预热 “环广西”南宁段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骑着自行车向赛道进发赛前自行车特技表演本报讯(记者林显威/文宋延康/图)距离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开赛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由于赛事涉及南宁的赛段有3天...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改善逢雨必涝 长兴长堽路口封闭施工 预计封闭至8月5日,市民可绕行望州南路、望州路等进入长兴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