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柳南高速新六景大桥主体完工建设方力争在今年5月1日前后,新的大桥能够使用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18 16:24   https://www.yybnet.net/

新旧六景大桥并列在郁江上。今报记者徐冰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徐冰 通讯员蒙茂霖 方兆航)柳南高速六景大桥段一直是节假日的一大堵点,4月17日,随着最后一段钢筋混凝土浇筑完成,在六景大桥旁新建的新六景大桥实现主体完工,建设方力争在今年5月1日前后投入使用。

每逢重大节假日,柳南高速都会迎来车流高峰,其中最为拥堵的是六景大桥附近路段。由于六景大桥路段桥面道路变窄,桥上道路限速80公里/小时,而且桥两边都是长上坡,遇上前面货车爬坡,后面的小车也只能慢慢跟着,因此,六景大桥成为一个交通瓶颈。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从2016年4月开始,在六景大桥旁开始建新的六景郁江特大桥。4月17日,记者来到新六景大桥探访看见,十几名工人正在对桥面的钢筋进行绑扎,当天下午随着混凝土完成浇筑,整个新六景大桥主体就建成了。

两桥都是拱形钢结构,造型很像,但新的六景大桥明显要高不少。大桥建设方广西路桥柳南高速改扩建第13标项目经理马文安介绍,新六景大桥比旧桥高约6米,这样两边的引桥可以建设得高一些,坡度也平缓了很多,“接下来将进行桥面沥青铺设等作业,力争今年5月1日前后大桥能够使用,将对交通疏导带来较大的帮助”。

据了解,六景郁江特大桥是柳南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全桥总长为1127米,桥面宽35米,为单向四车道桥,其中引桥长847米,主桥为计算跨径265米的下承式钢管砼系杆拱桥。大桥于2016月4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97亿元。

马文安表示,六景大桥是分离式大桥,建成后,将和旧的六景大桥有所分工,以后南宁往柳州方向的车全部走新桥,柳州往南宁方向的车则都走旧桥,这样就具备双向八车道的条件。此外,六景收费站也将拆除重建,由目前“两进两出”的4条车道扩建为“三进六出”的九条车道,预计在今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新闻推荐

龙光·玖誉府醉美营销中心盛大开幕

楼市资讯4月14日,在万众瞩目中,龙光·玖誉府醉美营销中心开放盛典盛大开幕。南宁各界行业领袖、媒体大咖、精英人士和数百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场梦幻童话盛会盛况。自此,深耕南宁12载的龙光地产,携玖...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南高速新六景大桥主体完工建设方力争在今年5月1日前后,新的大桥能够使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