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有人偷售娃娃鱼?原是宠物钝口螈 相关人员称,钝口螈属外来物种,流入江河会有风险,建议不要购买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5 16:20   https://www.yybnet.net/

一家店铺门前待售的钝口螈。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记者在线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有市民称,最近南宁市南梧路花鸟市场有人卖一种叫“六角恐龙”的鱼,样子像袖珍版的娃娃鱼。记者走访了解到,摊主卖的并非娃娃鱼,而是人工繁殖的两栖类宠物钝口螈,属于外来物种。

11月14日,在南宁市南梧路花鸟市场内,有两家铺面门前均有这样的“娃娃鱼”售卖,用来养“娃娃鱼”的塑料容器边上,有“六角恐龙”的字样。它们有着扁扁的脑袋,小眼睛,身上长着多个“角”。“货源是从广东那边进的,很多人买去当宠物养。”当记者问起货源和养殖证明时,摊主未作正面回答。

“这是外来物种钝口螈,也叫六角恐龙,是两栖动物纲有尾目钝口螈科。这一野生物种来自北美洲,在国外原产地是一种濒危物种,而在国内因人工大量繁殖,已没保护动物级别之说了。”南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一工作人员称,钝口螈嚼食攻击力比较强,长大成年后会长出一排锋利牙齿,一旦流入江河湖泊中,会威胁其他水生动物,对水产生态并不是件好事。

工作人员还称,如果店家未能提供合法养殖货源渠道证明,销售和购买这类外来物种均属于违法行为,相关部门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这类外来物种可作为宠物,但仍然存在入侵物种引发灾害的潜在风险,从安全性考虑,建议市民不要购买”。

(读者某先生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五象 价格稳中有涨,核心区最高1.8万

记者_韦任兰作为南宁楼市的热门区域,五象新区房价今年依然呈上涨走势。不过在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涨势较为平稳。区域整体...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偷售娃娃鱼?原是宠物钝口螈 相关人员称,钝口螈属外来物种,流入江河会有风险,建议不要购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