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节后开工日最低温跌到个位数 9℃ 让你今天上班提神醒脑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雷靖文)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最低温跌到了个位数,虽然只有9℃,但同事相见的一声问候会让你倍感温暖。

2月5日猪年第一天,“温暖”就来敲门了,桂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2℃以上,桂南、桂西气温则噌噌上涨,龙州更是升至28.9℃。南宁也不例外,大年初四14时,南宁最高气温飙升至28℃,邕城大街上裙角飞扬,颇有入夏的味道。留守的小伙伴说,早出门是短袖+薄外套,到了下午热到出汗,晒哝了。

可是就在大家觉得到了可任意穿短袖的时候,冷空气来“泼冷水”了。9日,全区大部分地区还是热热热,但桂东北气温直接被砍掉7~18℃!当天中午,桂林资源、全州等地气温只有4~6℃。回桂林过年的小伙伴说,短袖与大衣共舞,冷暖总在一瞬间,想念南宁20℃+的夏天。到了昨日早上,全区都已成为冷空气的秀场,气温下降明显,10℃以下的阵地不断地扩大至河池—南宁—梧州一带。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冷空气仍继续影响广西,桂西桂南气温还会继续下降。不过,这股冷空气再硬核也是昙花一现,它的能量很快就耗尽了。明日起,各地气温开始逐步回升。南宁则阴天有分散小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3℃。

气温骤暖骤寒,是“倒春寒”惹的祸吗?对南宁而言,“倒春寒”是指出现日平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12℃或连续5天低于14℃的低温阴雨天气。如今这股冷空气来得快走得也快,因此算不上“倒春寒”。明日起至15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开始逐渐回升,南宁天气将维持阴到多云,局部有雾。

新闻推荐

科普惠民 科技下乡

本报讯(记者冯梓剑)近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2019年“科普惠民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已启动,旨在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开工日最低温跌到个位数 9℃ 让你今天上班提神醒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