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不拘一格改户型 巧设计变大空间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客厅和餐厅。 餐厅和电视背景墙。 从书房望向客厅。 设计师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

美居档案

地址:南宁星光大道某小区面积:套内面积107平方米

户型:三房两厅两卫费用:硬装加主材约9万余元(不含家具)

这是一套偏北欧风格的美居,主人是一对新婚的夫妇,原本只希望装修风格简洁、时尚。设计师小林说:“原来的户型中规中矩,但窗外有一线江景。所以,装修时对户型做了较大的改动,让空间显得更宽敞通透。”

原户型的厨房与小阳台相连,面积比较小,设计师除了将厨房改成开放式(搭配大功率集成灶)之外,还将次卫并入餐厅,将次卫窗改成小阳台门。这样,厨房可以做满三面橱柜,其中,对着入户门的橱柜,一边是鞋柜,一边是橱柜。餐厅也变大了,能容下2.4米长的餐桌,不但可用于就餐,还能和孩子一起做手工。主人备餐时,还可以和客人交流,氛围很好,一举多得。

书房的隔墙改成了推拉门,放置了2.6米长的大书桌,作为复用空间。平时,主人可以一边办公一边看电视。需要招待客人的时候,书房可以变为茶室、寝室。

新居的主色调是灰色,搭配一些冷色系。灰色系不易产生视觉疲劳,也很百搭。在具体的运用上,设计师还有一些小心机:电视、餐厅主背景墙是深灰,其他背景墙是浅灰。利用颜色的深浅区分空间,甚是巧妙。

大厅和卧室的都没有主灯——在客厅,用双眼明装筒灯代替了主灯;在卧室,只在床头及床尾的靠墙处装了明装筒灯,可以避免灯光直射眼部。所有空间的辅助光源很充足,有灯带、射灯,所谓“见光不见灯”,仅是灯带的光,就能让空间既明亮又有氛围。

新闻推荐

吴圩机场打造电动汽车“1公里充电圈”

南宁讯4月18日,记者从广西电网公司南宁供电局获悉,南宁吴圩机场全面布局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建设。未来3年时间,在机场航站楼...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拘一格改户型 巧设计变大空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