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二中、三中共录取3523人 未被录取的考生,今日可报名就读其他示范性普通高中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6 16:04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南宁二中、三中录取情况表

相关新闻

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

7月15日,南宁市中招办公布消息:当天下午,南宁二中、三中已完成招生录取工作。今年,这两所学校实际录取新生3523人,由于出现考生成绩并列情况,比原计划多录取13人。

1两校招走

95名全A+考生

今年,南宁二中计划招生1350人,实际录取1353人;南宁三中(青山校区)计划招生972人,实际录取972人;南宁三中(五象校区)计划招生1188人,实际录取1198人。

今年,中考高分考生流向发生变化,他们更青睐南宁二中。南宁市区98个全A+考生中,目前已有95人报考南宁二中、三中。其中56人选择二中,39人选择三中青山校区。5A+考生中,有163人报读二中,95人报读三中青山校区。

2定向空余名额

逐年减少

与过去相比,南宁二中、三中产生的定向空余名额越来越少。2017年,两校共产生454个定向空余名额,2018年为394个。今年,二中产生一个定向空余名额,三中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共产生232个定向空余名额。这反映出南宁市区各中学正逐步实现义务教育均衡,薄弱初中也有越来越多的地段生考出相对不错的成绩。

按照南宁市中考招生政策,南宁二中、三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A等以上(含A等)。指令性计划中,若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C、D或E,则不能被两校录取。在实际填报过程中,虽然两校将指令性计划中50%的名额定向分配到初中学校,如果薄弱中学没有那么多地段生的中考成绩达到录取要求,定向分配给这些学校的名额便自动取消,成为定向空余名额,由南宁市区所有拥有南宁市户籍的考生竞争。

3地段生进二中、三中

更有优势

从录取成绩来看,排在5441名成绩为A(4A2B+)的部分地段生,可读南宁二中;排在6151名成绩为A(3A3B+)的部分地段生,可读南宁三中青山校区;排在6893名成绩为A(6B+)的部分地段生,可读南宁三中五象校区。而对于初中择过校的南宁市户籍学生来说,今年二中和三中青山校区录取的指导性计划最低成绩是A+(2A+4A),基本要排在1728名以内,三中五象校区指导性计划最低成绩为A+(5A1B+),基本要排在2313名以内。因此,再次提醒初中想择校的学生和家长慎重考虑。

不过,地段生也要注意,并不是说只要超过定向名额录取的最低成绩,就一定能读二中、三中。他们首先要与所在中学的所有地段生竞争,获得示范性高中的定向名额资格,才能与全市所有拿到定向名额资格的地段生竞争。相对来说,薄弱学校的地段生更容易获得定向生名额资格。

南宁市中招办提醒,凡是没有被南宁二中、三中录取的考生,可在7月16日报名就读其他示范性普通高中。已被这两所学校录取的考生,请于7月19日到录取学校教务处领取录取通知书。

新闻推荐

南宁发布首批246条发展机会清单 涵盖智能制造城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为企业创造更多机会

本报讯(记者叶祯)昨日上午,南宁市发展机会清单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第一批机会清单包括南宁智能制...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二中、三中共录取3523人 未被录取的考生,今日可报名就读其他示范性普通高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