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核心区释放一揽子政策红利 五象新区将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金融集聚区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20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乔晓莹)7月19日,在南宁市政府召开的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新闻发布会上,五象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和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南宁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的若干措施》,对金融企业入驻,给予土地、购租办公用房、金融人才公寓、一次性落户、企业经济贡献、跨境金融业务、金融创新、金融人才奖励等综合性政策扶持,正在吸引大批金融机构、金融人才集聚。

据介绍,该市对于入驻南宁核心区的金融企业,主要给予以下方面的具体优惠与扶持:在土地优惠方面,购地自建办公楼宇土地出让评估价格按50%-60%修正;在企业落户奖励方面,金融企业总部根据实缴资本金最高给予800万元一次性落户奖励,金融企业业务总部和一级分支机构等最高给予400万元一次性落户奖励,南宁市外搬迁入驻的金融企业总部还可以给予不超过其一次性落户奖励标准的搬迁费用补贴;在经济贡献奖励方面,以上一年度对南宁市经济贡献为基数,连续三年对增量部分给予100%奖励。在人才奖励方面,对海外金融人才个人所得税超过工资薪金应纳税所得额的15%部分,给予财政补贴;对高级管理人员按工资薪金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为基数给予前三年100%奖励,后两年50%奖励。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同时,该市在中国-东盟金融城核心位置正筹建一批金融人才公寓,为金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金融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在业务奖励方面,对参与人民币对东盟国家货币银行间市场交易的银行给予50万元的奖励;参与新推出的对东盟国家货币挂牌交易给予30万元奖励;按年度实际交易量的0.1%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在租购补助方面,金融企业首次购房给予每平方米600元一次性补助,最高600万元;租赁自用办公用房给予36个月每月50元/平方米补助,最高360万元。

如今,在南宁五象新区核心区,中国-东盟金融城空间布局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片区规划建设117栋高层单体,地上建筑面积750万平方米,目前已封顶88栋;区域内道路等基础设施全面建成,地铁3号线直达金融城,金融城地下空间智慧车行系统和地下人行系统实现各楼宇无缝对接3、4号线。

又讯(记者/乔晓莹)7月19日,南宁市政府召开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会上,南宁市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领导小组负责人就《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规划(2019-2023年)》和《关于加快建设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的若干措施》进行深入解读。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打造金融集聚区是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的重点工程,南宁市是重中之重,五象新区是点睛之笔,自治区将举全区之力加快把五象新区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金融集聚区。南宁市将加快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立列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大工作来统筹谋划、全力推进。经过近半年的努力,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今年6月以来,南宁市政府出台了《若干措施》;随后,经自治区政府同意,南宁市政府联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正式印发《核心区规划》。在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方面,该市积极推动金融机构集聚,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国任保险广西分公司、广西汇京宁新产业投资公司、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等一批金融机构纷纷落户南宁核心区;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及相关运营中心、交通银行广西分行及后台服务中心、光大银行南宁分行、中国-东盟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等项目加快推进;不久前,自治区政府在北京举办的共同推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座谈会上,该市与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交通银行广西分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目前,该市正在加快南宁核心区在建楼宇建设,为金融机构入驻创造条件;实施精准招商,建立金融招商产业链全景图,梳理重点招商项目,加快项目集聚;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开展高密度、广覆盖的宣传推介活动等,全面推进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工作。

新闻推荐

我们邀您一起评选 南宁“最美家乡人”

2019年,南宁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本届评选主题为“一个动人的故事,就是一...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核心区释放一揽子政策红利 五象新区将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金融集聚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