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天空玩“变脸” 烈日雷雨彩虹组团出现 雨后双彩虹刷爆南宁人朋友圈;未来几天午后雷雨还将造访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21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下午,大雨过后出现彩虹,与南宁大桥的双桥拱交相辉映本报记者 程勇可摄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昨日,南宁的天气很任性, 烈日雷雨彩虹组团出现。早上烈日炎炎,下午突然狂风暴雨,还留下了一道美丽的双彩虹。午后雷雨是夏季的“专属”,大家外出时记得带好雨具,防晒又防雨,不要被一时的晴天欺骗了。

变脸!蓝天白云切换到狂风暴雨

19日下午的一场雷阵雨给南宁城区带来了短暂的凉快,但第二天太阳一出来,立马闷热如“蒸煮”。“好热呀,晒晕了!”市民刘女士说,烈日当空,汗水止不住往下淌,还是得靠空调“续命”。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昨日下午,南宁的天空继续上演午后雷雨突袭,前一秒还蓝天白云,后一秒就突然狂风暴雨,大雨哗啦啦地下,将出行在外的市民打了个措手不及。

17时,南宁气象台拉响雷电橙色预警;17时55分,暴雨橙色预警;18时15分,大风蓝色预警;18时55分,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乌云大风,瓢泼大雨,有网友调侃称,哪里来的“黑山老妖”,一秒变脸。也有网友说,“白天晒死,傍晚下暴雨,每天都来这么一出,真是酸爽”。

经历了19日、20日的两场雨,市民李先生说,这是每天下午一场暴雨的节奏,雨急风大,家里阳台一地的水。

美呆!雨后现双彩虹刷爆朋友圈

这场大雨不到半小时就停了,天空出现美丽的彩虹,而且是双彩虹。“老天爷的脸变得也太快了,真的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有市民感叹道。

这就是夏天,风说来就来,雨说下就下,彩虹也来得这么突然。朋友圈的“画风”立马转变,惊艳的双彩虹瞬间刷爆了南宁人的朋友圈,市民们惊呼:“美呆了!”

一些错过欣赏双彩虹机会的网友也纷纷“盗图”转发,让双彩虹成为“网虹”。

提醒!夏日谨防午后雷阵雨突袭

对于夏天来说,雷雨是这个季节的“专属”。这两天,空气中积聚了大量不稳定能量,受锋面雨带与高温高湿天气下的午后热对流云团合并的影响,天空在“笑脸”和“哭脸”间转换。容易出现短时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并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大风,主要强降水时段发生在17时至19时。

接下来的天气,还是大家熟悉的夏天味道——烈日当空照,雷阵雨说不定会在什么时候来打个转。雨势如何要看任性的“雨姑娘”的心情,或是悄悄洒一会儿小雨,或是打雷闪电下大雨。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市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明日,全市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中,今日白天南宁多云有阵雨 ,气温27~34℃,偏南风1~2级。

俗话说“热在三伏”,简单来说就是:还得接着热。未来一周,南宁天气“关键词”是阵雨、湿热,出门记得携带雨具。

■知多点

双彩虹

双彩虹是阳光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在原彩虹的外围出现一条直径稍大、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内层彩虹称为主虹,外侧为红色,内侧为蓝色,颜色较亮;外层彩虹称为副虹,外侧为蓝色,内侧为红色,颜色较暗,形似发箍。

通过实验验证,彩虹的主虹是水滴内的反射造成,而副虹则是两次反射形成的。边角最亮,中间最暗。双彩虹是自然界的奇迹之一。

新闻推荐

南宁学交会、教育展举行

本报南宁讯(记者/奚振海杨秋实习生/吕钢赵芳)7月19日,第23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19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教育展览会在...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空玩“变脸” 烈日雷雨彩虹组团出现 雨后双彩虹刷爆南宁人朋友圈;未来几天午后雷雨还将造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