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把防疫应急演练作为开学第一课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2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子午

据广西新闻网报道,南宁市教育局、卫健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和辖区医院建立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本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在开学前,组织教职工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3月24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错时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地各学校精心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从当前防疫与复工复产复课要求来讲,南宁市要求各学校在开学前组织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这是非常必要的。而各学校认真仔细完成防疫应急演练,完善突发紧急公共卫生情况应急预案,做足做好应对准备,无疑会使开学后的各项教学活动更为顺利,教得专心,学得安心,家长放心,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曾看过一个纪录片,其中一个片断印象深刻:在巴黎市政厅前广场上,画有各种道路交通线路标识并放置规范交通标志,一群警察在现场认真执勤并充当“驾校教练”,欢乐学习、演练的,则是一群“驾驶”各式幼儿车辆的幼儿园孩子。此场景,每周的固定时间在巴黎市政厅前广场出现,意在训练孩子的交通规则意识与守法行为习惯。不难想象,寓教于乐的交通规则学习与实习课,会为社会治理与国家发展奠定深厚的法治与人文基础。

遵守交通规则从娃娃抓起,防疫应对演练亦应如此。严格来说,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演练,包括交通事故、消防安全、地震防避、防洪防灾、现场急救等,都应该成为“开学第一课”的必选内容。

疫情防控期间,比平时更适合也更有必要把相关知识技能作为基本训练演练的课程,当成学校教育和社会治理的必备内容。由此形成机制,使之成为常态,持之以恒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对将来必有大益。

未来,当防范意识、应对知识在全社会进一步得以普及,在今后再次面对紧急状况时,人们就更能从容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社会就更能以正常秩序渡过难关。

新闻推荐

糖尿病患者失明风险高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并不陌生,但对于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却缺乏了解。实际上,糖尿病能引起很多身体组织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眼部...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防疫应急演练作为开学第一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