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青秀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学生与民警互动收获满满 上网注意护隐私 网络交友要谨慎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8 07:33   https://www.yybnet.net/

?同学们争先举手参与答题互动?刘明艳摄

本报讯9月14日—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昨日,由南宁市青秀区委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走进凤翔路小学、云景路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知识满满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南宁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法制大队副大队长石榴授课。围绕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石榴以身边典型网络通信诈骗案例,分析网络安全风险和危害,讲解如何防范网络通信诈骗等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此外,民警还通过视频、提问等方式与现场学生对网络成瘾、网络诈骗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在场学生们争先举手回答问题。

“从本次活动中,我明白了在上网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在网络交友中也要特别谨慎。感谢民警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全面的网络安全知识及防护技巧。”凤翔路小学五(4)班的王安楠同学说。来自云景路小学六(2)班的梁荣添同学也表示,之前虽然通过网上学习、家长和老师讲解等方式学习了网络安全防护技巧,但是今天的讲座让他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在宣传周期间,青秀区将开展多种主题活动向全社会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城区各级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矩阵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刘明艳 通讯员郭筱瑜)

新闻推荐

活禽铺面直排废气熏得居民不敢开窗 南宁燕子岭市场管理方表示,会上报给领导,协商解决此事

居民苏女士家的阳台玻璃已被熏黑。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摄目前,活禽铺面只有一个排风口装了排气管。其他排风口继续对着居民...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秀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学生与民警互动收获满满 上网注意护隐私 网络交友要谨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