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世界心脏日,心血管专家提醒 别跟风“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01 14: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实习生赵芳)近日,“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话题刷屏,奶茶店的销量也跟着上涨,大家纷纷晒奶茶的时候,医生们有些坐不住了。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心血管专家提醒,高糖的奶茶是心脏最害怕的东西之一,那些病房里年纪轻轻就急性心梗的病人,都是被不良生活习惯拖垮了心脏。

9月29日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举行了“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向公众宣讲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知识,还现场教市民们做能起到心脏保健作用的八段锦。

该院大心血管内科主任陈建军介绍,近年来,心血管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300万人死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相当于每11秒就有一个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实际上,心血管病是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的,比如最近刷屏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陈建军说,高糖的奶茶是心脏最害怕的东西之一,偶尔喝还可以,长期喝的话心脏受不了。此外,高盐、高脂的饮食也容易拖垮心脏。

缺乏运动、吸烟、熬夜、心理压力大等,也都是危害心脏健康的高危因素。正因为如此,心血管疾病本来是中老年病,现在却越来越年轻化。据介绍,该院收治过最年轻的急性心梗病人,才20岁出头,是典型的宅男,平时甚少出门,一日三餐靠外卖,还经常熬夜,年纪轻轻就把心脏折腾坏了。而且,这样的年轻患者并非个例。专家提醒,保护心脏要从年轻做起,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是关键。

新闻推荐

南宁率先完成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将为南宁的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提供参数依据

市民参与体质监测项目?本报记者林显威摄本报讯(记者林显威)9月30日,随着最后一批70多名体力工作者前往南宁市国民体...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一次难忘的活动2020-09-30 14:10
猜你喜欢:
我为老兵做胸章2020-09-30 13:44
评论:(世界心脏日,心血管专家提醒 别跟风“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