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海外游子,我在国门等你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01 13:43   https://www.yybnet.net/

●李庆益

国庆长假开启,作为口岸一线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我们无法悠闲度假。这不,负责国庆排班的同志一早便来到办公室,问我假期是否可以到一线支援工作?我不假思索地说,没问题,服从组织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们一线人员始终坚守在海陆空口岸“外防输入”的岗位上,即便节假日也不例外,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同时,为了缓解一线工作压力,我们建立了轮战轮休机制,抽调党员干部、业务骨干支援一线,大家踊跃报名参战,行政后勤人员也轮流到一线值守。大战当前,每个人都是战士,共产党员更要冲锋在前,无所畏惧,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境外疫情仍呈蔓延态势,海陆空口岸共同面临“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作为广西对外沟通最重要的空中桥梁,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在疫情暴发后只保留了一条出入境航线,即南宁至泰国曼谷航线。随着境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原本滞留在境外的人员陆续回国,现已逐步恢复开通澳门、印尼雅加达、菲律宾马尼拉等多条客运航线。战“疫”工作如此复杂,我们一刻也不敢松懈,“针尖大的窟窿就能漏过斗大的风”,我们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

记得今年早些时候,我到一线支援工作,曾遇到几个从曼谷回来的山东籍留学生,我问他们为什么急着回国?其中一名学生告诉我,他父母听说国外疫情非常严重,很担心他的安全,让他无论如何也要赶紧回国。这孩子听了父母的话,马上想要买机票回国,可那边没有直飞山东的航班,于是,他就近买了曼谷至南宁的直达航班,先回到国内再说。在机场,我还遇到过一个外派企业人员,他由于急着处理公司境外业务,前些日子外派出国。他把境外业务处理完毕便立即飞回国内。一下飞机,看见我和我的同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看见你们,看见你们头顶的国徽,倍感亲切!”临走前,他又加了一句:“能安全回到祖国的怀抱,真是太幸福了!”我想,他说的这话,应该代表了绝大多数滞留境外国民的心声吧。

电影《战狼2》片尾有一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是的,无论你是谁,无论你身在何方,你的身后,永远站着强大的祖国!

今年国庆适逢传统佳节中秋,双节重叠,从境外回国的人员会更多,一线疫情防控压力也会更大。面对广西口岸接连检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现状,更需要海关、边检、机场、航空公司及地方卫健部门等勠力同心,认真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防控措施,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形成全程严格规范的闭环管理,力阻境外疫情输入。我们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口岸疫情防控一线,不为别的,就为了让更多的人回家,让更多海外游子回到祖国的怀抱。

回来吧,这个国庆,我和我的战友们就在国门线上,等你平安归来!

新闻推荐

向英雄致敬

小记者会员白泽凯南宁市高新小学南校区9月26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作为一名南国早报小记者来到自治区烈士陵园敬献鲜花,聆听...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外游子,我在国门等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