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腊八节喝碗暖暖的腊八粥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21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暖暖的腊八粥?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讯(记者宋延康)昨日是大寒节气,也是农历十二月初八腊八节。在这一天,喝一碗腊八粥是许多人保有的习惯。当天,南宁市多家餐饮店推出了腊八粥,而不少市民则选择跟家人一起,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喝喝粥,聊聊家常。

昨日,不少老南宁专程到老水街喝腊八粥。一家甜品店的老板表示,她一天能卖300多碗腊八粥。这家店原来在石巷口,最近几年搬到水街美食城,她在腊八节卖腊八粥已有30多年了,熬的粥是妥妥的南宁味道,所以回头客比较多。老板还介绍,店里的腊八粥和八宝粥是不一样的,腊八粥在八宝粥的基础上加了燕麦、枸杞、红枣等养生食材,花生也比平时加多了些,再用老冰糖煮,一锅粥要煮两个多小时。

在青秀区飞凤市场,一家餐饮店从上午9点半到中午饭点,一年一度的许氏腊八粥就卖得差不多了。“要过年了嘛,吃的主要是健康,有个节日的气氛。”来自湖北宜昌的许双龙厨师高兴地说。

除了传统的腊八粥,热爱美食的广西人还进行了创新。瞧,紫色糯米饭配上果蔬粒做成的“腊八饭”,层次丰富,口感软糯绵香,也受到了不少食客的欢迎。

新闻推荐

产品要有年味 又要兼顾安全

就地过年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闫芬丽)为了防控疫情,多地倡导“就地过年”,1月19日,记者走访南宁旅游市场了解到,各大线上OTA上线...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腊八节喝碗暖暖的腊八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