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邕江水位回落 全市江河水情平稳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7-18 05: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卢明发 蒙艳琼)近日,受上游左、右江及市区强降雨影响,邕江水位迅速上涨。郁江南宁水文站于7月16日23时出现洪峰水位。目前,左江、右江及郁江干流水位均处于缓慢回落中。

据最新测报,右江控制站隆安水文站17日11时水位80.08米,流量1850立方米/秒;郁江南宁水文站于16日23时出现69.83米洪峰水位(为常遇洪水),超设防水位0.43米;17日11时,郁江南宁水文站水位为69.45米,流量4740立方米/秒。

17日,南宁市辖区内多条中小河流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水过程,其中武鸣河支流香山河、清水河及支流狮螺江等3条河流出现超警洪水,都属常遇洪水。根据降雨数值预报及上游来水情况分析,未来2—3天,全市江河水情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为做好今年以来第二次超设防水位洪水防御工作,16日14时起,南宁市邕江防洪排涝工程管理中心全面启动防洪预案,进入全员24小时防洪值班开展防洪排涝工作。截至17日12时,市邕江防洪排涝工程管理中心共投入人力306人次,出动车船15车次;累计投入运行的泵站17座,运行机组71台次,抽排水量156.44万立方米;关闭防洪闸4座、交通闸1座、穿堤管8处。

据南宁市山洪灾害信息管理系统监测,截至7月17日12时,全市共有754座水库报汛、88座水库超汛限,其中大型水库有1座(百龙滩)、中型水库8座(横县北滩、六蓝,宾阳县百合,上林县东敢、南岩,武鸣区那打、暮定,青秀区青龙江)、小(1)型33座、小(2)型46座;共有32座水库排洪,其中中型水库3座(横县北滩水库、宾阳县百合水库、武鸣区那打水库)、小(1)型14座、小(2)型15座,各水库水电站运行稳定。

下一步,南宁市水利局将继续密切关注邕江上游地区和市区各内河的雨情和水情,根据江河水位情况,随时做好相应的防洪排涝工作;同时继续督促指导县区水利部门做好水旱灾害各项防御工作。

新闻推荐

贵隆高速通车 武鸣至宾阳只需40分钟 将为广昆高速广西段分担交通压力,也优化了南宁市域路网结构

▲贵隆高速正式通车本报通讯员帅皓摄项目地理位置图昨日上午,贵港至隆安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贵隆高速)正式通车。贵隆高速是今...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邕江水位回落 全市江河水情平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