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竹鼠养殖助脱贫 深山辟出致富路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7-19 05:58   https://www.yybnet.net/

从武鸣区太平镇出发,经过220多个山道弯拗,穿过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林才到达鄀太村。在鄀太村上乡人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棚里,记者看到了一只只毛茸茸、胖乎乎的竹鼠,或抱着竹片窸窸窣窣地啃着,或慵懒地蜷缩休息。

2017年底,鄀太村利用争取到的15万元精准脱贫科技专项经费,成立了武鸣区上乡人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竹鼠产业养殖。合作社依据鄀太村实际情况,秉着规范、合理、安全、增收的原则,采取致富带头人代养养殖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今年,鄀太村通过后盾单位帮扶资金及第一书记10万元产业开发项目经费扩大竹鼠养殖规模。下一步,鄀太村将进一步打造竹鼠养殖品牌,并积极申请注册“鄀太竹鼠”商标,做大做强“一村一品”品牌。市人社局派驻鄀太村第一书记吴业军表示,鄀太村将继续申请上级相关部门帮扶资金,利用原上江乡政府松香厂旧址,扩大合作社竹鼠养殖规模,争取建成鄀太村竹鼠养殖基地,并动员更多贫困户到养殖基地务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除了竹鼠养殖,鄀太村还通过发展光伏发电项目、龙头企业分红、村委集体林地外包、村委办公场地租赁等形式,不断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预计2019年底,鄀太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可达10万元,并争取2020年达到20万元。

新闻推荐

强降雨昨日发威 今日撤离留清凉 南宁高温回到“2”字头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天,强降雨区南扩,在全区划出本次暴雨最大范围,南宁也是大雨倾盆哗哗下个够。不过,本轮强降雨今日趋于结束...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竹鼠养殖助脱贫 深山辟出致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