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今年南宁林业部门继续做好林业重大项目实施工作 推动林业经济复苏 建“环南宁森林旅游圈”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08 0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凌剑伊 实习生莫小菲 通讯员梁惠萍)日前,南宁市林业局举行2020年上半年全市林业重点工作推进会。据悉,林业部门将继续做好林业重大项目的实施工作,重点服务好“环南宁森林旅游圈”项目建设,同时,持续抓好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科学调整优化并划定南宁市各类自然保护地,做到应划尽划。

据介绍,为持续抓好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南宁市林业部门将进一步督促指导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加速推进明阳人工湿地、那花监测站建设、科普宣教馆等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必建项目的建设。

组织开展全市野生动物联合执法,广泛排查、深挖线索,查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会议还要求,做好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处置后续工作,力争做到一处不漏、不留死角,防止非法养殖、加工、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死灰复燃。对以食用为目的的人工繁育、经营利用单位已取得许可证的,逐一核实登记造册。未列入《禽畜遗传资源目录》的按照上级要求予以注销;列入《禽畜遗传资源目录》和水生动物管理的,按要求做好相关证件撤回注销和档案资料移交等工作;对转型药用和观赏的陆生野生动物,要加强监管和督促养殖户变更行政许可。

此外,继续加强野生动物救护和疫源疫病监测,争取早日落实南宁市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规划选址,进一步完善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的建设,健全相关制度,加大对相关技术人员的引进。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动林业经济复苏,自治区林业局日前下达了2020年全区林业发展主要工作预期目标,分解到南宁市木材加工与造纸产业任务为440亿元、花卉产业产值为48亿元、林下经济产值为83亿元、人造板产量780万立方米,其中木材加工与造纸产业与花卉产业任务居全区第一位。

相关城区部门要重点服务好“环南宁森林旅游圈”等重大项目建设。如,经开区重点做好七坡森林旅游度假区项目、中林生态城·良凤江项目的服务工作,兴宁区重点做好高峰森林公园的服务工作,武鸣区主动谋划好武鸣大皇后林产工业园的搬迁工作,横县做好广西横县现代林业产业园的建设工作,广西-东盟经开区做好水性科天产业园的建设工作,青秀区做好金花小镇金花茶加工项目及康养项目的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南宁多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实现通水截污目标 将进一步改善城市水环境和人居环境

五象污水处理厂鸟瞰图罗悦瑞供图测量人员对朝阳溪新建暗涵进行测量。梁泓摄南国早报记者阮萃通讯员盘永娜马丽8月底,南宁...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公交新线出行方便2020-09-05 05:08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南宁林业部门继续做好林业重大项目实施工作 推动林业经济复苏 建“环南宁森林旅游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