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双凤镇天湾村:外出“取经”学经验,发展致富大产业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0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查看柑橘树苗长势

◇本报记者 姜晓凤 文/图

“这些树是2016年嫁接的,长势还是非常不错的……”柑橘园里,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多经站站长李春指着跟前的柑橘树,向天湾村的干部群众介绍道。

这是8月31日,出现在市中区朝阳镇下坝桥村柑橘园里的一个画面。当天上午,来自隆昌市双凤镇天湾村的干部群众来到柑橘园区,为村里将要打造的枳壳示范种植基地学习种植管理模式及经验。

“我们计划在村里打造一个枳壳示范种植基地,为村民种植枳壳进行试点示范,从而提高村民的种植管护技术,提升全村枳壳种植质量和产量。”天湾村党支部书记范贤华说。

种苗种植生长速度较慢,至少需要两至三年时间才能挂果,因此,村干部们商量并请教专家后决定,采用高位嫁接的形式来打造示范种植基地。为了能让村民们了解更多高位嫁接的专业知识,此次参观学习,天湾村驻村工作队还邀请了市中区农林局以及市农科院的农业专家进行讲解、指导。

当天,天湾村干部群众参观了市中区朝阳镇下坝桥村和朝阳村的柑橘种植园区。大家在专家的带领和讲解下,查看学习了园区里柑橘种植的行距、株距,重点参观高位嫁接树苗的生长情况,并在专家的讲解中学习了高位嫁接树苗的管护知识。

看到下坝桥村和朝阳村连片的柑橘园,天湾村村民范方恩不禁感叹:“这里的柑橘园规模大、管理好,看起来很壮观。”他说,自己学到了不少知识,也希望天湾村的示范种植基地能早点建起来,让村里的枳壳也能形成大规模、标准化产业。

天湾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计划于今年退出贫困村行列。村里有种植枳壳的传统,因此枳壳被确定为村里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据统计,目前全村枳壳种植面积达1100余亩。

新闻推荐

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推进禁煤专项整治行动

(吴宗芬记者李忠福)“从8月初开展禁煤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取得初步成效。”8月30日,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介绍说。据...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双凤镇天湾村:外出“取经”学经验,发展致富大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