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大力提升稻渔模式下的水产品品质 访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杜军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04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杜军(右)接受媒体专访

◇本报记者 李忠福 文/图

“隆昌的稻渔综合种养不陌生,双方已合作多年,这种模式很有前景。”9月2日,四川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杜军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杜军分析道,隆昌的水产养殖技术和养殖品种,在全省来说比较全面;其次,地理位置好,靠近重庆,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优势凸显,而且和重庆互补,重庆的重点是鱼菜共生,隆昌是稻渔共生,都是充分利用了湿地生态系统。

杜军说,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和隆昌技术合作很多年,隆昌有一批成熟的技术团队。比如,稻田养泥鳅、稻田养小龙虾等技术已很成熟,而且有市场,面向成都和重庆两大城市,隆昌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很有前景。

内江发展水产品要注重打造品牌。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资中鲶鱼、球溪鲶鱼,在全国都有名气,后来又有内江自己选的品种——白乌鱼,都是很好的品种,无论是商业价值或观赏价值都好。“如果把稻渔综合种养模式、生态养殖可持续发展模式结合起来,形成品牌效应,就会充分体现出内江优势。”杜军说。

如何提升稻渔模式下的水产品品质?杜军认为,要合理控制产量,因为产量提高以后,病害、管理难度都要增加,所以合理控制产量是提高品质的第一个保障;其次,目前发展水产品养殖一般是以专合组织或者公司为主,作为技术推广单位,在指导农户时,要引导农户合理开展养殖,尤其是在用药和饲料上把好关,把这个技术环节做好,就能保障水产品的品质。

新闻推荐

隆昌市:探索丘区稻渔综合种养的“破”与“立”

隆昌市:探索丘区稻渔综合种养的“破”与“立”稻在水中长,鱼在田中游。美味的隆昌小龙虾。眼下正是水稻收获的季节,8月2...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力提升稻渔模式下的水产品品质 访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杜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