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警方揭秘“神医”骗术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4-2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破获系列“神医”诈骗案,多名市民被骗。“神医”神算是如何做到的?4月22日,警方揭秘其诈骗方式,破译他们的“消灾”密码。

□本报记者 刘宏顺

相信“神医”大妈被骗9万余元

3月2日,63岁的内江市民冯大妈被一中年女子拦下,向其打听“谢神医”的家。冯大妈称:“我没听说过这个人啊。”这时,一位中年男子凑过来搭话,说“神医”刚刚救治了自己瘫痪十多年的母亲,并表示“我可以给你带路,但你要再找个人一起去,免得路上我老婆看见了误会,要吃醋”。

中年女子再三哀求,冯大妈答应同行。在一僻静小巷前,男子指着巷口一男子告诉两人:“这是神医的‘关门弟子\’。”冯大妈正要离开,被“关门弟子”叫住:“大娘,师傅刚才算到你儿子前天出差去了温州,此番出门将有血光之灾。”

冯大妈惊得不轻,因为他儿子的确刚刚出差去了浙江温州。冯大妈赶紧向“关门弟子”讨教化灾之法,“关门弟子”要求冯大妈将家中的全部存款连同金银首饰一起拿来敬奉药神三天。冯大妈匆匆返回家中,并将97000元的存款全部取出,连同自己的金银首饰用布袋包裹好后,交给了传人“关门弟子”。

三天后,冯大妈再次来到“神医”居住的地方,“神医”“关门弟子”连同现金、首饰消失得无影无踪。冯大妈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了警。

“神医”背后竟有多人电话报信

就在专案组紧锣密鼓地部署抓捕工作时,指挥中心再次传来警情——受害人段大妈也在桂湖街遭遇“神医”诈骗,家中27000元现金被“刘神医”等人骗走。

并案侦查后,警方迅速抓获以何姓女子为首的诈骗团伙。此前该团伙先后流窜重庆、四川、贵州等地,采用“神医”治病消灾等方式实施诈骗十余起。

犯罪嫌疑人交代,“神医”之所以乍一见面就能准确地说出受害人的家庭情况,其实并不稀奇,他们在作案时有明确的分工,由一名嫌疑人假装打探“神医”住处,另一人主动搭讪自称认识“神医”,再一起忽悠受害人一同前往寻找“神医”,两名嫌疑人在路上想方设法套出受害人的家庭情况,还有一名嫌疑人则在后面尾随偷听,然后用电话将受害人的家庭情况告知“神医”,待受害人与“神医”见面后,几个同伙一唱一和,让受害人误以为“神医”料事如神,进而假借帮忙做法消除血光之灾的托词诈骗钱财。

新闻推荐

对照“问题清单”排查汛期隐患

本报讯(郭飞记者张啸)4月21日,内江市东兴区桐麻水库,几名工人正在维修堤坝下游垮塌的泄洪道。“垮塌长度近20米,一旦汛期来临,泄洪时放出来的水就会淹没农田。”东兴区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禄林说,再...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方揭秘“神医”骗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