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从“微”开始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4-05 08:14   https://www.yybnet.net/

□张啸

3月18日,一年一度的内江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该市举行。现场,100余张“微心愿”卡得到市民积极认领,比如,78岁的卢长庚就专程来认领了一个“微心愿”——送给农村娃娃一本想要的书。

当天展示的100余张“微心愿”卡,是内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组织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面向该市市区内的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困难家庭儿童征集而来的,具有信息真实透明的特点。因而市民在参与活动时,相信自己的善举能帮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免除了后顾之忧。同时,这些心愿单还具有“微”的特点,市民举手之劳便可做善事,非常方便。

记者以为,志愿服务不妨多开展一些类似活动,不需要多大的善举,就从“微”开始:在确保信息真实的同时,市民又力所能及、方便参与。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来。

有些人不是不愿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而是担心善举帮不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要解决这个问题,不妨在全市设立一个统一的慈善信息平台,由专人进行管理,并定期公布开展募捐、接受捐赠、捐赠款物使用等相关信息,让所有内容都有据可查,打消市民心中的疑虑。

此外,还有一些人本身有献爱心的意愿,却因为缺少方便的渠道而偃旗息鼓。比如,每家每户都有旧衣物,想捐赠却不知道什么衣物符合条件、给哪个慈善组织能顺利到达困难人群手中。对此,不妨依托社区建立款物捐赠站点,与困难地区、困难人群建立固定帮扶关系,使市民的善心能够顺利汇集。

新闻推荐

“羽林争霸”四川赛区收拍两支劲旅晋级大区赛

本报讯(记者钱晞)5月8日,“羽林争霸”四川赛区城市赛在成都、泸州两地落下帷幕,36支球队,244位顶尖“羽球大侠”分别在成都少体校羽毛球馆和泸州奥林匹克中心上演终极PK。最终江苏谷德运维羽毛球俱乐...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从“微”开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