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陈军: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影响市容市貌的地方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04 07:49   https://www.yybnet.net/

陈军在指挥队员列队

◇赵国飞文/图

“集合,立正!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再次对辖区内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现象进行检查,一旦发现,立即清除!”8月26日下午4时许,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陈军正在指挥城西中队的队员列队,并安排即将开展的“回头看”工作。

作为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的“一把手”,陈军总是以身作则走在队员前面,既当指挥员,又当执法人员。

今年是内江创国卫的冲刺之年,市中区是创国卫的主战场,陈军深知肩上的重任。他和其他军转干部一样,依旧保持部队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

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必须有优良的工作作风。陈军指导编制了《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行为规范》,从基本准则到着装、仪容、举止、执法、用语的规范,同时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几个月下来,大队上下工作作风明显改善。

占道经营、违章搭建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更是创国卫必须解决的问题。

为此,陈军想到了解决办法:首先是摸底排查,要求大队全员出动对辖区每一处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的点位进行排查,建立台账;然后按片区划分任务,落实到每一个队员;随后开展宣传劝导、下发整改告知书,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对逾期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强制清除。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防止违规行为出现反弹……

据悉,今年5~8月,市中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共清除撑杆搭棚400余处,拆除违建2000余平方米,“啃”下西林大桥南转盘临时蔬菜批发点、沱江剧院和街心花园占道经营等“硬骨头”。目前,市中区城区主次干道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现象得到遏制,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内江经开区“三管”齐下 推进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服务业,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不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陈军: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影响市容市貌的地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