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经开区内锻社区:整治花园滩路周边环境卫生 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0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创卫巡查队清理垃圾

(全媒体记者 张生俊)从新坝大桥到市农科院的花园滩路环境卫生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近期,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内锻社区对该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结合“五清”专项行动,努力消除城市卫生死角,提高城区整体环境卫生水平。

9月3日上午,一阵秋风拂过,花园滩路(市农科院)两旁梧桐树泛黄的树叶缓缓飘落,内锻社区保洁人员刘汉书正拿着扫帚沿着公路清扫,清扫过后的路面显得特别洁净。

“我每天从早上6点左右就开始清扫,从头到尾来回清扫一遍有三公里左右,还要负责清扫两个小区院坝的卫生。”刘汉书向记者介绍。

“以前,居民的生活垃圾全都堆放在垃圾圈里,存在清理难,散发臭味等问题;后来,我们取缔了垃圾圈,改用垃圾箱,更便于清运垃圾。”内锻社区书记赵志敏说,社区还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成立了创卫巡查队,在辖区内不间断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据了解,内锻社区还针对该区域开展了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等整治行动,拆除了违建,并采取召开院坝会、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及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在社区、街道等相关部门的整治下,在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辖区环境卫生面貌有了很大改观。”赵志敏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加强对该区域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持续提升居住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内江经开区“三管”齐下 推进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服务业,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不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内江城区的大桥2019-09-04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经开区内锻社区:整治花园滩路周边环境卫生 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