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就业一人 幸福一家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07 00:58   https://www.yybnet.net/

◇熊美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到内江市就业局上班快六年了。现在还能想起,六年前我刚来上班时,对就业工作一片迷茫。六年的历练,让我成长了、沉淀了,更加成熟了,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我现在的感受,那就是:我为成为一名就业人而自豪。

成为就业人我自豪,原因很简单,只因为“就业一人,幸福一家”。刚来就业局的一段时间我很不习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找不到自己的角色,找不到自己的价值。直到有一天,一个中年男人满脸欢喜地来到市场,激动地对我的一个同事说:“谢谢你给我推荐那个单位,我去面试了,让我明天开始上班,非常感谢你。”当时我被他的笑容和言语打动,心里一股暖流缓缓趟过。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就业人的价值: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平台,当好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的“红娘”,帮助更多人实现就业,为更多家庭送上一份保障。就业人就是做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在之后快六年的时间里,我见过无数个求职者像那个中年男人一样,带着感激的笑容对我和同事们说感激的话,也见过无数个企业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一人,幸福一家”真的不是空话。

毛主席说 “为人民服务”,就业人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一群人。这一群人有一腔帮助求职者就业创业的热情,这一群人有一颗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问题的热心,这一群人有一副认真耐心接待来访者的笑脸,这一群人有为内江就业开创更好明天的实干精神!我为成为这一群人中的一员而骄傲,我为成为一名就业人而骄傲。

“就业一人,幸福一家”,帮助一位求职者实现就业,就是帮助一个家庭走向幸福之路。每当看到一个个幸福的家庭,每当看到一盏盏明亮的灯光,每当看到一张张老人的笑脸,每当看到一双双孩童的明亮眼睛……我都倍感骄傲、倍感自豪,更感觉自己工作责任重大,我将努力工作,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帮助更多人实现就业创业,为内江就业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举行电力营销专业技能竞赛

本报讯(记者李宏翔)8月28日,内江市2019年电力营销专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举行,本次技能竞赛由内江市总工会和国...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一人 幸福一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