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东兴区组织力量对九龙生活广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日常巡查 巩固整治成效,提升市场形象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0-15 02:07   https://www.yybnet.net/

向摊主宣传创卫知识

◇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 文/图

10月14日上午,东兴区东兴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开展日常巡查,规范整治辖区九龙生活广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秩序,劝导商户和流动商贩遵守市场秩序,共同维护市容市貌和卫生环境。

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进出九龙生活广场农贸市场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场内卫生环境良好,经营秩序规范,卫生管理制度、创卫宣传标语十分醒目。市场外的龙凼街,道路宽阔整洁,车辆停放有序,不存在商户骑门经营、摊贩占道经营等乱象。

“以前,由于各类原因,这座市场及周边一直存在垃圾乱扔乱倒、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卫生环境非常脏乱。”九龙生活广场农贸市场物管处主任蒋雪华说,“市场周边还有不少商户私自撑杆搭棚、流动摊贩摆摊设点,既影响环境秩序,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2018年以来,随着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东兴区将九龙生活广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纳入重点整治范围,重点打击和取缔撑杆搭棚、占道经营等乱象,全面改善环境卫生,提升市场文明形象。

2018年12月,东兴区东兴街道、区创卫办、区城管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对龙凼街撑杆搭棚、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整治,共计取缔占道经营商户100余户,拆除违建11 处,整治面积约2300平方米。

环境卫生方面,由东兴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监督市场物管处按市场规模配备7名卫生管理人员、11名保洁人员,实行全日制保洁制度,确保地面、摊位整洁,无堆积杂物、垃圾;下水道、排污沟通畅,无积存淤泥、污物;场内无停放车辆,场外车辆分类有序停放。

“此外,我们根据创卫标准及要求,完善果壳箱、垃圾桶等卫生设施,定期开展室内环境消杀,确保市场经营性垃圾全部实现袋装化、桶装化,垃圾装袋率100%。”蒋雪华告诉记者。

“市场还定期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为食品从业人员普及各类卫生健康知识,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在市场经营熟食生意的赵先生说,“经过培训,我做起生意来更规范、更卫生、更健康,顾客都很满意。”

“经过整治,九龙生活广场农贸市场已基本达到创卫标准及要求。”蒋雪华说,接下来,将坚持统筹协调,联合相关部门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对照创卫指标体系查漏补缺,常态巩固市场及周边整治成效,为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内江日报社举行读者用户座谈会

(记者徐艳梅)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地气、见实效,10月12日,内江日报社召开读者用户座谈会,认真听取优秀通讯...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组织力量对九龙生活广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日常巡查 巩固整治成效,提升市场形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