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开拓进取 培育就业创业“甜城热土”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7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市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就业稳,则本固、邦宁、心定、民安。2019年,内江市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46万人,完成各类培训1.21万人次,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73%的较低水平,控制在年度预期目标之内。

数字背后是民生,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把“稳就业”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牢牢将就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保持了全市就业局势的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稳就业

“我之前一直在外地上班,这次回来,发现内江也有不少好的企业,准备在内江找份工作。”在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举办的招聘会上,一位返乡就业人员发现很多岗位都适合自己,向其中几家投出了自己的简历。2019年,内江市就业部门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502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1.9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6.04万人,各具特色的招聘会成为求职者的圆梦舞台。

针对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因灾失业人员、贫困家庭劳动力、残疾人等各类重点就业群体,从年初到年末,内江就业部门持续开展“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抗震救灾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专项活动,形成了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同时,内江市各级就业服务部门深入贫困村,开展“五位一体双助推”攻坚行动,在65个贫困村建立就业扶贫驿站、就业扶贫基地和创业服务平台、开办培训课堂,并配置一名就业扶贫专员建立维护“一库五名单”基础信息,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咨询、培训组织、政策宣传等工作。2019年,共计集中培训219次,培养就业创业能人7566名,吸纳656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外出务工人员登记入库率99.56%。把就业扶贫与城乡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在全市主要江河沿岸村、社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组织成立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护卫队127支,吸纳104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就业。

面对经济下行带来的企业运行和就业压力,内江市全面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全年失业保险为企业减负约0.81亿元,让企业用工成本实质性下降。同时,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全年共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382.06万元,技能提升补贴86.09万元,惠及企业职工3万余人。

争先创优

持续发力求创新

源头丰盈方能清流不断。创业不仅解决了劳动者自身的就业问题,也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释放出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2019年8月,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组决赛在内江举办,来自全省的62个项目参加决赛,涵盖农林牧渔、电子商务、种植养殖、休闲旅游、“互联网+”、手工艺等多个领域。内江市荣获优秀组织奖,内江市高新区管委会荣获特别贡献奖,充分反映了内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日益浓厚。

在返乡创业者钟仕英投资建设的内江香趣食品有限公司里,所有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工人们各司其职,车间一派忙碌。但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曾出现了资金问题,内江市就业部门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该公司成功贷款200万元,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2019年,内江市新增返乡创业人数1600人,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53亿元。

自2015年9月全省率先实施返乡下乡创业“回家工程”以来,内江市持续开展专场招聘、服务上门、志愿者服务、幸福年宣传、示范引领、维权援助、人文关怀、平安返乡等关爱服务农民工“八大行动”,切实增强广大农民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2019年12月,内江市获评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先进市。

站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20年,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将继续凝心聚力狠抓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围绕“赋能实体经济稳就业、就业援助暖心帮扶兜底、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内江就业事业稳中向好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毛春燕 杨修竹)

新闻推荐

2019年内江市30件民生实事和民生“十有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民生实事传温暖 民生答卷书亮点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张玉林记者毛春燕李弘)1月14日上午,内江市举行《2019年内江市30件民生实事和民生“十有行动”》新闻发...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开拓进取 培育就业创业“甜城热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